七日書 #3 他與她的故事

大風
·
·
IPFS
·
哭了很久的阿祖,慢慢說出有關他與她的故事!

七日書第4天 在一段關係裡,你有沒有一個化被動為主動的時刻?無論是愛情、親情或友情。

週五晚上台北西門町,阿祖和學校的女老師一起在好樂迪唱歌,因為大家都誤認為阿祖是gay,幾位女老師的穿著打扮與平日老師形象大不相同,各種青春無敵裝扮顯露無疑,阿祖認為就當是權充這些女老師的保鑣,在包廂內靜靜聽她們唱歌。

歡唱到半夜一點,大家K歌完畢,在好樂迪大門搭乘UBER。

這時他們身後聽見有人吵架、打架、摔酒瓶的吵雜聲,此時UBER剛好抵達,阿祖急忙把女老師送上車,此時的他見有幾名醉漢圍住一名女孩,他憑著打籃球的好身手,迅速把那名女孩帶離現場。

離開現場幾個街區,阿祖環顧四週,認為安全了,伸手攔住一台計程車,叫女孩趕快離開。

-------------------分隔線--------------------------------------

萬成國中一年一班,阿祖從學生變成了班導,他在教室門口看著當初他和君怡的座位,陷入往事之中。

「老師,老師,陳成在籃球場打籃球受傷了」,班上的同學急忙通知阿祖,他衝向籃球場一把抱起陳成迅速趕往學校醫護室。

阿祖把陳成放在醫護室床上,這時校護急忙給予救護,包紮後無大礙,校護轉過頭看向阿祖,一時間愣住,原來前幾天在好樂迪救了她的人就是阿祖。

原來麗玲是剛到學校報到的校護,阿祖是學校籃球隊老師,常帶學生到醫務室,就這樣阿祖和麗玲慢慢熟了起來。

「阿祖,其實我不認為你是GAY,這應該是你的偽裝」麗玲說道。

阿祖回答「你確定嗎?」

 6月份畢業季節,阿祖當老師第一次帶班的同學國三畢業了,阿祖和麗玲也認識3年。

學校裡從校長到工友,大家都看的出來麗玲喜歡阿祖,阿祖自己也心知肚明,但他心理只有君怡,只把麗玲當成同事。

在這3年裡,阿祖斷斷續續和君怡有過聯絡,知道她受國軍重點栽培,不但去西點軍校進修,更隨同美軍前往阿富汗、伊朗等第一線戰場。

阿祖每次都向校長要求,他當班導只帶一年一班,沒有其他目的,就只希望看著當初他和君怡第一次相見的那個位置。

又過了3年,驪歌高唱,也是國三生畢業的日子;畢業典禮結束後,阿祖回到一年一班,坐在當年的位置,想了很久,他已經將近2年沒有君怡的消息,不知道她過得如何。

終於阿祖拿起電話,拜託5566連隊籃球安溪教練打聽君怡的消息。

「安溪老爹,好久不見,可以幫我打聽君怡人在哪裡?她過得好嗎?」

「阿祖,我這麼久沒聯絡你,是因為我不敢告訴你,2年前君怡隨同美軍前往阿富汗,不幸戰死沙場,她就葬在五指山軍人公墓」

放下電話,坐在教室裡的阿祖哭了,不知道哭了多久,麗玲拍拍阿祖的肩。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哭,你願意告訴我嗎,說出來,會好一點」

「現在我要說一個故事,當年我也是萬成國中一年一班的學生,就坐在現在這個位置,那一天…………………………..」

阿祖慢慢告訴麗玲,有關他與她的故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大風寫作是夢想,提筆只為了留下自己的想法,單純享受寫作的快樂。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3 我們變成了好朋友

七日書 #3 我們結婚吧

七日書 #3 終於明白 一路上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