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S1—兩代「星期三」同台鬥法

花。 酒。 香(時堂)
·
·
IPFS
·
我喜歡的《阿達一族》終於出電視劇了!還是由大導演提姆·波頓導演兼製作。這次主題放在女兒「星期三」身上,敘述她進入奈落學院後發生的怪事!

片名:Wednesday(2022)

天啊,我喜歡的《阿達一族》終於出電視劇了!還是由大導演提姆·波頓導演兼製作。
這次主題放在女兒「星期三」身上,敘述她進入奈落學院後發生的怪事!


剛開始,我原本以為是YA校園片,有點排斥,
看了之後,覺得是《柯南》+《哈利波特》,偵探味濃厚。

《阿達一族》中,
第一代的「星期三」飾演者克莉絲汀娜·蕾奇,如今長大了,
也參加本片演出,飾演奈落學院中的老師。
明亮的雙眸依然靈動,演技還是很精彩!



新一代的「星期三」由珍娜·奧特嘉飾演,
我覺得她演成黑道千金,冷酷、不笑,
少了「星期三」那種孩子的靈巧與一絲詭異的魅力。
我還是喜歡克莉絲汀娜·蕾奇詮釋的星期三,
在我心中是經典!


星期三的室友依妮(愛瑪·梅耶斯飾演),演技不錯,很搶戲,
我覺得她演的比女主角還好。



奈落學院校長由《權力的遊戲》中「塔斯的布蕾妮」,關朵琳·克莉絲蒂飾演。
連阿達夫人,都請來大明星凱薩琳·瓊絲客串。
肥斯特叔叔(弗雷德·阿米森飾演),還是保有原版的味道。

當然,如果你問我,
我還是喜歡《阿達一族》的原班人馬,
根本無可取代啊!一家子都怪得很有自信!




之前曾看過導演提姆·波頓的相關介紹,
他的少年時代很孤單,
難怪他的作品中,只要講到被排斥、霸凌這些主題,
都特別有說服力,總能牽動觀眾的心。
像《小飛象》、《剪刀手愛德華》的主角,
都是從一開始被人看不起,後來展現出自己過人的天分,
進而被大家接受並肯定。
這也是導演提姆·波頓作品,雖然有點陰暗風格,
但一再強調的重點:
「天生我才必有用」,不要輕看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

第二季已經準備開拍了,很期待!


相關閱讀

《小飛象》—面對霸凌,我們一起陪你度過

《小飛象》—不需要羽毛,你本來就會飛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