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依親移民持單程票入境加拿大進小黑屋的經驗分享

瘋人院院長
·
·
IPFS
·

前情提要

會持單程票入境是因為我們決定帶小孩來加拿大唸書,短期內也不會回去,所以就買單程機票,詳細的部分可以看第一集的說明

YouTube 影片

進入正題

機票的部分我是買華航單程直飛,搭機當天在華航報到的時候,地勤就有看我的 eTA 跟機票,也跟我確認是不是確定是單程機票,那我也有說是正在辦依親移民,短期不會回台灣,那地勤確認完就印登機證給我上飛機。

那到了加拿大後在機場就走著熟悉的入關之路,那最後就是到了電扶梯下來到海關那邊,海關那邊有個通關系統,就是拿來取代以前的入境卡,所以就在系統上去操作,填以前入境卡問的問題,操作完就給了一張收據,不過我的收據上面印出一個叉。

一開始我並沒有覺得那個叉有什麼問題,就繼續去排隊過海關,過海關的時候,我就把護照跟那張收據交上去,那海關一看到就叫我走了,連問也沒問,那當下我心想「哇,好棒,不用跟海關解釋什麼,也太幸運了吧」。

領完行李就往出口的方向走,那在最後一道門口的時候還有一個海關會把收據收走,那時我就想說這就像以是收申報單一樣,給了就完事。

但是,沒想到,因為上面有個叉,就被請右轉進入小黑屋

進入小黑屋

當下我心裡是想「靠,還是逃不過海關這一關」,心中就會有點緊張,想說不知道小黑屋長怎樣。

右轉進去後,啊呀,原來不是黑的...,是一間蠻大的房間,裡面也有不少人在等候問話。

那裡面的海關就叫我找個地方坐下來,因為我還推著行李嘛,所以我就找個不會擋路的地方坐著等。

這段時間海關就會陸續叫人去問話,大概等了 10 分鐘,就聽到在叫我的名字,算是蠻快的。

那海關就問我來加拿大幹什麼,那我就跟他說我帶小孩來加拿大唸書,同時正在申請依親移民,同時我把申請文件的副本以及相關證明的附件給海關看,海關拿著文件看一下後就跟我說,他現在把文件拿去給同事看,等下回來。

大概又過了 5 分鐘,海關走回來跟我說「你的文件我們看過了,那現在要跟你說明,你現在的簽證只能允許你停留在加拿大 180 天,如果超過 180 天就必須要離境,瞭解嗎?」說明完,海關就放我走了。

那我就推著行李離開小黑屋,然後通過最後一道門正式入境加拿大,好險最後很順利沒有任何意外也沒被遣返。

之後我就把這件事情跟朋友分享,朋友表示,還好我當初是有帶小孩一起入境,小孩有加拿大公民,不然可能會更麻煩。

持單程票入境加拿大的建議

接著跟大家分享一下對於持單程票入境的建議。

這邊先聲明一下,我不是移民顧問,這些建議也不是移民建議。那只是我分享我自己的經驗,以及我從我朋友這邊聽到的經驗,如果有任何疑問,一律建議諮詢專業的移民顧問。

首先,最好是可以全家一起入境,因為我太太是加拿大公民,同時又是一家人,所以這時候依親移民就是相當正當的理由。

當然也是有可能進去小黑屋,但是至少一家人中有加拿大公民,這會比較單純一點。

那如果沒有辦法全家一起入境,甚至只有一個人那怎麼辦?

這時最好已經送出依親移民的申請,也有 AOR 的號碼,關於 AOR 號碼可以參考第一集的說明

第二,最好持有回程機票,表示我沒有意圖非法居留在加拿大,那入境後依親移民申請沒問題就再退票就好。

第三,誠實告知,在辦依親移民就誠實告知,不要說來旅遊想要矇騙過關,到時被問到答不出來就麻煩了。

那以上就是一些建議,跟大家分享一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你可以使用以下的方式支持我

👀 追蹤我的社群帳號

👍 拍手讚賞我

在每篇文章的下方都有一個 Like Button ,你可以按讚來鼓勵我,同時也可以下載 Liker Land 手機應用程式 發現更多優質文章

💰 使用下面的推薦連結註冊或申辦服務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