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爸爸

家有青春期少女的母親
·
·
IPFS
·

妹妹上上個星期參加了一個數學比賽,結束後很高興,跟我說她只有一題不會寫,其他都會,而且都對。


我:你怎麼知道自己都對?才剛比完。

妹:我跟其他朋友對答案,她們寫錯。

我:你又知道她們錯,而不是你錯?

妹:我絕對沒有,我自己想清楚,他們不知道搞什麼,都不小心點……


(我不知道她那來自信,覺得自己都對@@)


不過沒關係,她高興就好,

她的結論,不影響賽果。


對於不會的那一題,她一直耿耿於懷,問了其他參加的同學,都說不會寫那一題,

某位同學的爸爸,平常都是他們那一群小孩眼中的數學大王,回去試寫,也說不會解那一題。


就這樣,我平常偶然會聽她碎碎唸一下,說那一題到底怎麼做才對之類的。


昨晚,爸爸剛好在家,她突然想起這道題,拿過來問他,然後爸爸很迅速的解決了她的問題。

還一邊說你騙我吧,怎麼可能不會解,那麼簡單……


妹妹學會了。


今天回學校,當然第一件事跟朋友報告這一件事,帶大家一起解題。

一開始還有同學反問妹妹,是硬解嗎?

妹妹說,不是,是有道理的解。(什麼叫有道理的解,我不知道)


然後就把她爸跟她說的,講一次。

大家都哦…… 原來如此,你爸好厲害。


下課回家,

功課寫到一半,突然跑出來跟我說,

我覺得我爸爸很聰明,還要那種很自豪邊微笑邊點頭,

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那麼難的題目,爸爸都覺很簡單,

而且講得很清楚。


哦!


我幫她解決那麼多問題,

沒見她說過我聰明,

爸爸才解一題,

哼!


我不忌妒,

只怪自己數學不好。


然後我跟妹妹說,對呀,你爸很聰明,

以後有什麼不會寫的,記得要去找他,不用客氣!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家有青春期少女的母親多年前為愛奔赴台灣,自問人生再重來,已經沒這種勇氣~ 生了兩個寶貝女兒,自由姐姐跟平凡妹妹。 不管我還是先生,都要衝破很多家庭社會的枷鎖才能一起,大女兒的名字恰好是我們當初所求; 成為父母才發現,原來對子女所求很簡單,平安健康,平平凡凡也是一種快樂,所以有了平凡妹妹。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妹妹

雜記
11 篇作品

淨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