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圍

Flora異想
·
·
IPFS
·

  來說說這前幾天發生的糗事吧。(配合七日書的時間,這篇就留到如今)

平時下班都會順道載同事去火車站搭車,當天一位患者因為看牙遲到,看診結束時距離同事要搭火車的時間也已經所剩無幾。由於過於匆忙,都打開車廂準備出發了,才驚覺竟然把手機忘在牙科桌上,眼看著火車的時間就要來不及,為了拿手機,只好請同事先行去車站。(這年頭沒有手機不行啊)

沒想到我太急也太大意,車廂沒來得及關上,就趕緊進牙科拿東西,拿好後再出來的時候,看著車廂本來就是開著,我直接將包包丟進車廂,準備要發動機車時才發現我的車鑰匙也在包包裡,當下我整個超傻眼,同事不在身邊沒有人可以求救。

下班時已經晚上9點多了,周遭的店家都已經休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愣在原地發呆。

我思忖著該怎麼做最好,是往前走,看看能不能遇見其他人借手機打電話,請老爺帶備份鑰匙來?問題是他知道我的鑰匙是哪一把嗎?還是直接坐計程車回家?

無論選哪一個都無法下決心,畢竟包包就在車廂裡,證件也全在裡面,手機當然也是,萬一遭小偷豈不更糟。

就在我徬徨無助的時候,多看了對面店家幾眼,發現原本九點就該歇息的機車店竟然還開著門。那一道宛如天使光芒的店家燈光對著我照耀,我知道有救了,有神相助,辦法也有了。

斜對面的機車店再一次救了我。上次機車發不動的時候,也因為他們剛好忙得比較晚,才會超過9點還沒下班,當時我的機車電瓶沒電被老闆救了。今天再一次得救。

當時我又一次怯生生地走過去問老闆,像這樣的狀況有辦法把車廂打開嗎?他不疾不徐地說「可以」,沒有任何不開心不耐煩,光是這一點就讓人安心。

他跟著我走到牙科門口,發現我的機車龍頭沒鎖(可能是匆忙間忘了自己已經開過龍頭),他便快速地將我的車子牽到他的店裡處理。

看他熟捻地拆下幾顆螺絲,將機車前蓋打開,再用他的工具試著接上電源啟動開關,第一次沒成功,我心裡暗自擔心,老闆又換了一個工具繼續試。沒多久,我機車的電源啟動了,方向燈也噠噠噠的響著,開車廂的按鍵也有了作用,我總算鬆一口氣,不斷地稱讚並感謝老闆幫我解圍。雖然已經汗流浹背,還是欣喜不已。

我拿出錢包要付錢,心想應該不便宜,畢竟下班了又緊急協助,就算多收加班費我都願意,而且我認為多收工錢也是應該的,但他竟然只收了「100元」工錢。

在老闆的暖心協助下我終於解困得以順利回家,在我心裡實在太感激他了。

一向謹慎的我這是騎車以來唯二將鑰匙鎖在車廂裡。隨著年歲越來越多,會不會唯三唯四都會出現呢?我真不敢說。


圖片取自yahoo網頁(示意圖)


話說我和老爺還真有默契,前一天我出狀況,後一天則是他老兄開車開到溝渠裡。

原本他提早下班就是為要看他疼痛的牙齒,沒想到竟然為了求快,走了一條不熟悉的小路,路太窄,一會車就這麼將車子卡在溝渠的縫中。

我在上班也幫不了他的忙,趕緊找妹妹協助,幫忙打了道路救援的電話,所幸我妹動作利索馬上聯絡到救援車,才得以順利將此事解決。

但問題在於解決這事花了不少時間,約好看牙的時間就這麼過去了,非但沒看成,連能臨時通知等待排隊的患者的時間也過去了,除了對我們醫師感到很抱歉之外,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回到家老爺他還興致勃勃地告訴我,因為他的車子還造成他人大塞車,甚至還有經過的青少年嘲笑他,跟他說:「先生,這裡不能路邊停車喔。」然後嘻笑著離開,讓老爺哭笑不得。

還有人拍照留念,興許也是要上傳到自己的社交網絡上,好好嘲笑這位大叔一番吧。

這麼小的路,只要會車可能都會卡住

人生難免遇見這種尷尬時刻,但我們有幸都有神的保守,幫助我們順利度過這些突發窘況,重點是人平安沒事。都要感謝神的保守和保護,讓我們除了自己平安之外,也沒有令他人受到傷害,至於被老爺耽誤而塞車的朋友們,對你們真是深感抱歉啊。

話說老爺輪子卡住的位置恐怕很常發生類似的狀況吧,路這麼小,旁邊還有凹陷,實在有點可怕。應該要通知里長申請改善才行,否則救援車一天不知要疲於奔命幾次呢。

(老爺對不起,在臉書上出賣你。)

(救援車明明說三分鐘就能解決,沒想到竟超過好幾個三分鐘。)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孕育

耍廢

人生際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