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自恋

雪茄
·
·
IPFS
好消息是,夏夜晚风。我晓得你的,真的是,我爱你。我要写满我爱你。用语录,用行动。

“Dear Diary亲爱的日记,如果是你来写我,我会是怎样?”这是耳机里随意放着的歌词。我刚刚人站在马路边,开始好奇,为什么,为什么人不能像是一株植物一样站在马路边,就在两脚所处的位置向上生长,为什么不能活得像一株向日葵。

好久没有在教室里待着了,窗外的晚霞有种“真是疯了,破晚霞为什么可以这么美”的感觉。东亚这个词很大很空,对着井口探出头去,空空的,连自己的影子都看不到。总是从空虚的洞里往下掉落,一旦下坠就停不住脚。脑袋在井口里越探越深,你究竟要怎样才好?

究竟是什么东西能使人振奋起来?一天双咖都不够,我将其归类为倦怠?好贪心,我真是个俗人。踏实生活的人才能做俗世奇人。

每天在外面乱逛一两个小时也不足以让你满足。去看闲来无事散步的大爷大妈,小区接送孩子的家长,清仓大甩卖的商超,希望你好吃再来的店主,居民楼下老式的糕点店以及无人打搅的静悄悄流动的湖面。

抱着这样不满足的想法,奇怪,我对群体感兴趣,但是却一点也学不会赞美个体的邂逅。

life is too short to wait. life is too short to waste.

我经常平静地焦躁。我想我正在做安静的大人的路上。把摇摇晃晃的情绪归咎于地磁爆真是一个好甩锅。人应该浪漫化自己。

青黄不接,麦子尚未成熟,但人仍然饥饿,于是有了冷蒸。可是彼时人是真的饥饿,而现在是为了什么饥饿?扒拉了自己的下眼皮,呵,是干涸。

清晰地知道有什么在发生改变,不是眼睛就是思想,可是我最近也没怎么读哲学。一点也不危险。

旅行不足以,美食不足以,消费不足以,你知道核心问题,不是别人的生活。人消费他者,他者消费自我。买卖双方建立起循环,只要都不跳脱出这个循环,那么一切都还欣欣向荣。摇头晃脑,知乎者也。

翻到去年三月份我自己用手机录下的一段音频,真诚到我现在回听都有点不知所措。

我说人靠之前的自己活着是真的,无伤大雅的自恋也不妨碍。

“不是索绪尔,是索鲁,保罗索鲁。在中国大地上,我今天上午看到开往广州的列车,也就是他说已经走过上海,走过内蒙古了,即将抵达广州了···我今天没有看到这个湖面上的小鸭子。我应该真诚的劳动···”

好消息是,夏夜晚风。

我晓得你的,真的是,我爱你。我要写满我爱你。用语录,用行动。人应该坦诚地爱自己。

人靠之前的自己活着,不准确,人靠360度的自己,忽左忽右,前前后后。

我在王小波书店的时候就想写了,但是稿纸太小,当时留言忘了谢谢自己了,今天补上。

另外,快毕业了,保重。

24-5-15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雪茄处在撕裂空间的00后 正在反思消费主义与所处社会环境 经常情绪崩毁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对自己说好久不见

出神时刻

在自行车上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