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度與聖誕樹

Thermometer
·
(修改过)
·
IPFS
·
第七天( 6 月 9 日)請寫出一個代表家鄉,讓你感慨萬千的地方或場景

我也在想:當我在疫情下,回家鄉的路上,為啥身體養的情況消失殆盡?

是因為有新鮮的空氣?溫度?濕度?或是熟悉的路?

就我搔癢而言、我覺得是濕度。

住家的地方濕度大概是75%左右。草長青,樹常綠,天常藍。

草常綠

這種濕度下的長期生活,皮膚真的有點不大適應低於這個濕度的環境。

濕度真能代表這個家鄉嗎?好像不恰當。

我想起來一種樹,圣诞红树。學名是Pōhutukawa(Metrosideros excelsa)這種樹木是長青樹,在12月开出鲜艳的红花,与节日的气氛相呼应。

Pōhutukawa通常生长在沿海地区,常见于悬崖和沙滩附近。是這裡的濕度比較高,使這種樹非常的強大。

聖誕花

家鄉的樹,家鄉的濕度,真安逸!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Thermometer 只有一只眼睛,甚好。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我在新西蘭
15 篇作品

端午後,寫給朋友的邀請函

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