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究會成為昨日

李炜
·
(修改过)
·
IPFS
·
未來,一直來一直來,不管好的壞的,它都一直來 - 天馬茶坊
幸福進行曲


給我親愛的摯友

妳在努力是可以期盼的未來

我在等待是一個盡頭的答案

2024.夏至之前


最近學會的新技巧

0620生活雜記後記:

看見一打三的媽媽努力著照養孩子,回頭想起我家三個癌症患者,還有一個活至近一世紀的老爸爸,人生的階段,我們在等待的是什麼?

忘記有沒有跟大家分享過這首陳明章老師的作品,這首,從1999年我北漂到台北,就一直陪伴我,即使現在聽,仍會突然鼻頭一酸⋯

一直很喜歡這首歌詞純粹直白的愛,也偶會想起劇中男主角呢喃的說:

未來,一直來一直來,不管好的壞的,它都一直來 - 天馬茶坊

當日子像巨輪碾著我們往前走時⋯

我還活在此刻嗎?


是昨日的高光時刻

亦是今日懊悔失望

還是夢想未至的明日

未來就是這麼的猝不及防來訪

它來了,走了⋯

我還是同樣的我嗎?

我以為我還在佇足

以為還可以說我還年輕,說走就走吧

但其實早已一腳踏入停不下來的車水馬龍裡


曾羨慕華麗旋轉木馬的夢幻公主人生

但那卻可能只是上上下下虛幻的迴旋

沒有終點,原地打轉

是誰的夢在轉?


能夠原諒那些以為一起打拼

卻是壓著你成就他自己夢想的人嗎?


沒有答案,就活在今日吧,因為今日終究會成為昨日,明日,不要後悔昨日就好。

給15歲的妳

特別喜歡這版本,可能是合唱團合音的方式也或者是翻譯的關係吧,有一種不同的感受,祝福大家都活在當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李炜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 小小工作室希望大家來賞圖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7951756984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畫集
30 篇作品

春櫻

七日書第二期
7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