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三天

七日書|03 感謝恩師

日子
·
·
IPFS
·
老師一開始好像不太自在,我擔心是否菜色不合口味?老師說:「不是,是教書這麼多年,都要退休了,從來沒有在學生家被請吃飯過,這是第一次!」我聽了有點驚訝,原來這是我的突發奇想啊~沒有其他家長會邀請老師到家中吃自己親手做的飯嗎?

我的孩子是一位重度腦麻,從小為了讓他能跟一般孩子一起讀書學習,讓我費盡心力!

還好遇到一位特教教學經驗豐富,且對孩子充滿愛心和耐心的好老師,讓我們在國小低年級階段能跟著這位特教老師的步伐,穩穩地向前邁進,尤其在國語文的聽說讀寫方面,為孩子的學習建立了深厚的根基,讓我對孩子未來的學習充滿信心。

可惜這位恩師只陪伴了孩子兩年就要退休,想來想去,真不知道要送老師什麼禮物才好,我想老師在物質方面其實也不缺什麼,我想表達的其實是我這一份真摯的感謝之意,於是我提出邀請,邀請老師來家裡吃飯,由我親自下廚,準備幾樣拿手菜,用我最誠摯的心意,感謝老師!

當天,老師一開始好像不太自在,我擔心是否菜色不合口味?老師說:「不是,是教書這麼多年,都要退休了,從來沒有在學生家被請吃飯過,這是第一次!」我聽了有點驚訝,原來這是我的突發奇想啊~沒有其他家長會邀請老師到家中吃自己親手做的飯嗎?然後我跟老師說:「呵呵,不要擔心,其實我也是第一次邀請老師來家裡吃飯!」

時隔多年,我不太記得當天準備了哪些菜色,只記得都是自己有把握的,自認為的拿手菜,老師注重養生,吃得不多,但我想那頓飯對我們來說,都讓我們感受到了彼此濃濃的心意。

後來隨著老師退休,孩子也轉學到其他學校,接下來的五~六年間,我們偶爾會約在餐廳吃飯,聊聊孩子的近況,後來孩子經歷幾次重大的骨科手術,升上了國中,我們至今仍跟老師保持聯繫,老師會在孩子每一次手術前後,親自拜訪關心孩子的健康,讓我非常感動!

其實親自下廚,做一桌豐盛美味的飯菜,款待親人朋友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加上前幾年疫情肆虐,讓人們連吃飯都得要小心翼翼。當初我異想天開地邀請老師來家中吃飯,也許是在我心中已經把老師當成自己的家人,而當時願意接受我邀請的老師,想必對我們,也是如此看待!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歡我的作品嗎? 請給我鼓勵和支持,讓我能有養分繼續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