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我的球裤说再见

矮马去哪
·
(修改过)
·
IPFS
决定扔掉哪件物品,就代表着和哪一部份的自己道别。

对我这种囤积癖的人来说,每次清理旧物都会让我变得特别感伤。每摸起一件物品,都不由自主想起当初使用它的场景,想起当初的自己。而决定扔掉哪件物品,就代表着和哪一部份的自己道别。

今天我收拾出了三条闲置的球裤,设计、面料、做工都不好,不透气,剪裁也不合身。但它们就这样一直在我衣柜里住了五六年。这些球衣球裤是当初我在篮球队时统一定制的,每年一届比赛,就重新定制一套新的。我总共有四条。

也许是我还期待着穿上它们去打球?当年球场上的姐妹们我很少再见了,后来了解到的信息里,曾经队里的一对情侣毕业后分手了,进了大厂的学姐后来转行了,毕业时潇洒留下签名“江湖再见”的教练考入体制并结婚生子了……因着那时大家天天一起训练和备赛,队里的氛围和感情也很好,我在的时候正好见证它蝉联了五届全校冠军。

但即使当初经历了如此浓烈的情感(也许是体育和比赛的机制放大了这种浓度),时间一久,都淡忘得像是做了一场梦。我好久不打球了,不再喜欢赢,也对荣誉感和团队精神这些东西没了兴致。这几条球裤解绑了它们作为一支球队的身份标识的功能,于是它们现在就只是大裤衩,而且是质量很差的大裤衩。——那就让它们只是大裤衩吧。犹豫再三,我最后决定把它们打包起来捐了。

最后一张合影留念吧,请记得:你的球衣号码是27,你站4号位,你在队里擅长的是内线防守和抢篮板,你的罚球不咋的,每次罚丢都会自责好一会儿,但你的队友总会在这时上前悄悄捏你的手,但你擦板命中率还不错,你帮队里进过好些个篮板球,你曾经非常喜欢篮球和你的球队,你真心实意地为篮球哭过,笑过,并且诅咒过你的对手(hhh),总之,很高兴可以与这样的你说再见!!!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矮马去哪“人是会变的”。 这不悲哀,这是对只活一次的人最美好的祝福。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有时候当p人也挺累的

《汉文与东亚世界》:原来日本人和朝鲜人是这样使用汉文的

夜深了!我来写首小黄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