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 #2 |聊聊我的家鄉

大風
·
·
IPFS
·
在家鄉,很多人都問我,難得回來一次,為什麼不到處逛逛;我總是回答「就是難得回家一趟,才不想到處走走」。

我出生的地方是個風景優美且純樸的鄉下,從小到大,我一直覺得家鄉很美,直到我18歲去當兵,然後直接出社會上班,然而,我每年還是會回去1-2次,回家後,就是陪陪爸爸媽媽,哪兒也不去。

因為很少回到故鄉,在我心中,只要是爸媽在的地方就是家。
就像我,爸媽現在和弟弟在賣菜,我回到故鄉也只是在菜攤幫忙,收攤後就回家,我還是覺得很幸福。

現在的我有了家庭,受限於工作,每年只回家1-2次,但我還是很期待每次回到故鄉。

在家鄉,很多人都問我,難得回來一次,為什麼不到處逛逛;我總是回答「就是難得回家一趟,才不想到處走走」。

而家鄉優美的景色,近來因縣政府大力推廣觀光,越來越多觀光客,所以我只要去youtube、IG搜尋,就有一大堆影片推薦,看著這些影片就可以知道故鄉的發展。

王傑曾經唱過「回家」這首歌,其中歌詞很能代表我的心境:
「我不在乎 有沒有 夢裡的天堂
握在手中的票根 是我唯一的方向

回家 的感覺 就在那不遠的前方
古老 的歌曲 在唱著童年的夢想

走過 的世界 不管多遼闊
心中的思念 還是相同的地方」

落葉歸根是國人根深蒂固的觀念,我也想在退休後回到故鄉居住,因為「家」是最好的避風港,也是我這一輩子最懷念的地方。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大風寫作是夢想,提筆只為了留下自己的想法,單純享受寫作的快樂。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不知名的戰爭with大冰奶|台積電

機器狗的反思

不知名的戰爭with大冰奶|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