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指標

Flora異想
·
·
IPFS
·

  「當媽媽顧好自己的時候,一切才會好。」

那天在網路上看到這一段話,感到心有戚戚焉,也想起這兩天有位患者來看牙,說了她的經歷,更加深我對這段話的認同。若說一位母親可以代表家庭的指標,我認為一點也不為過。

那天有對夫妻來看牙,他們已經有點年紀,大約有七八十歲,也都是爺爺奶奶階級的人(哈哈,我也是),每次他們來看牙都是太太開車,因為這位患者是校長身份退休的,所以已經習慣有人接送,退休後就由妻子承接這個工作。

那天來看牙的時候,發覺妻子消瘦了些,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前陣子因為膽結石,動了手術將膽一併拿掉。在家休養的過程中讓她體會到一個家庭的母親真的不能生病,因為生病時沒有人懂得如何照顧,只有做媽媽的或妻子懂得如何照顧家人(這裡指的是常態)。(但在馬特市,有很多男士都是相當疼愛妻子,對於妻子是絕不會怠慢的。像@Red@JK talk @豈几文 都是。)

當媽媽、妻子生病時,做丈夫的幾乎都束手無策,不是照顧不來就是不知道東西放在哪裡,我認真想著的確是這樣沒錯。

Hana也不會照顧媽媽

她說,本來他的丈夫想要為她煮稀飯,於是她在房間等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但稀飯仍然不見蹤影。她只好下樓查看,看看為什麼這麼長的時間稀飯還沒煮好,下樓後發現他的先生竟然在沙發上睡著了。

因為他們都有點年紀了,他的先生在等煮稀飯的過程中竟然累到睡著了,讓她非但沒吃到稀飯,還得自己接著張羅。

接下來的幾天她的先生的確有為她做了幾餐飯,和一些家務事,但沒有多久他先生就開始抱怨身體不適,對這些家事怠惰,不願意再多做。

今天倘若是一個母親或一個妻子,她們肯定會繼續做下去,因為她們已經習慣照顧家人。由此可見母親、妻子在一個家的重要性與無奈。

母親對於一個家具有生殺大權,媽媽心情好,全家心情都好,媽媽心情差,全家都別想好過。也許別人家不是這樣,但我家的確有著如此可怕的操控權在媽媽手裡。(笑)

所以當妻子或當母親的,請把自己過好,為了自己也為了其他家人。適時地休息,適時地讓自己放鬆,才能有更多屬於自己的時間,當然也才有體力精神照顧其他家人。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父親的眼神

遇見天使

又是日常雜事兩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