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紅淡山

大風
·
·
IPFS
·
爬山,走的是路,但整理的是思路

以前的我,不喜歡運動,但是隨著年紀增長,開始跑步、爬山。
今天要介紹的景點就是「紅淡山」,依據維基百科所述:

紅淡山,位於台灣基隆市仁愛區信義區交界處,標高208公尺,為基隆市近郊知名登山標的,也是台灣小百岳之一。
紅淡山舊名雙龍山,因日治時期旅居基隆的日本人思鄉情切,於山上廣植紅淡比而改名。雖然離市區甚近,卻仍保有自然深幽、並未遭受太多人為破壞,而且植物種類繁多,是一極富教育性的生態休閒園區。該山為仁愛區最高峰,峰頂視野極佳,向北可眺望基隆港全景,因而享有「基隆的陽明山」之美譽,為基隆地區登山健行的最佳選擇。

就是因為紅淡山走一圈不會太久,又可以欣賞沿路風景,所以成為熱門登山路線。
再者紅淡山離基隆廟口非常近,爬完山後可直接到廟口覓食,真可謂一兼二顧。

爬山,除了練體力之外,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練心性。
爬山,說真的,對體力是一大負擔,但是,當你爬到某一定點,看到風景,就會有許多感觸;而每爬一次,隨著季節、天候變化,看到的風景也不同,對心理的衝擊也不同。

山,很讓人敬畏,在爬山的路途,除了欣賞沿路的景色,對我來說,更重要的事情是每次爬山,我都會邊走邊想,想一想最近的工作內容、即將處理的專案、甚至是熱門新聞,真的很有幫助。

爬山,走的是路,但整理的是思路。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大風寫作是夢想,提筆只為了留下自己的想法,單純享受寫作的快樂。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隨手拍 看起來像日本

台灣的影視行業可以有「包子」

AI也想偷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