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育

Flora異想
·
·
IPFS
·

  看見植物一代接著一代的萌出,心裡有一股感恩由衷地發出。

原來以為已經枯萎的其實正是完成了下一代的孕育的工作才會漸漸萎縮,如同人類也是一樣。

新芽冒出來

記得在觀看《以家人之名》這部劇的時候,這劇裡有許多的背景音樂,都相當好聽,且充滿了情感,其中一首音樂裡的歌詞,說著一個漸漸地長大,另一個卻慢慢的變小了,我想大概指的就是這種意思吧。

以家人之名:我會守在這裡

因此當我看見植物也有這種特性的時候,便更有感觸。

再看看我的父母,年紀大了,眼神、精神已不復以往,這是他們為孩子奉獻過後的結果,而我們也正在做同樣的事情。

也許孩子大了很多事已經不需要我們去操心,但父母就是父母,不論你的孩子幾歲,作為父母的就是會為他們擔憂、在意,即便已經5-60歲,對父母而言,你就是他們的孩子,是他們一直負責的下一代,也是神賦予父母的責任,這是抹滅不掉的。

為父親請了外籍看護,我們也在房間安裝了簡易的監視工具,最主要是想看看父親的狀態,也能幫助我們在更快的時間內了解他的情況。我們幾個女兒也都下載了相關的app以便觀看。

我常常在點進去之後有著無限感慨,因為每每看見我的父親,大多都是躺在床上,有時睡覺,有時卻只是望著天花板,那一幕總是令我感傷。

我們能做的真的很有限,想和他多說說話,卻因為他重聽,很多話不是聽不清楚就是雞同鴨講,反正溝通變得相當不容易。我們為了與他多接觸,也只好和他雞同鴨講,至少完成了互動這件大事。

孕育下一代一直是這個世界的循環,也因此才會有新生代出現,不論是人類或植物都是,衷心盼望在這些孕育中對整個世界是個美好的結果。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耍廢

人生際遇

安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