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末日後的第一天

木客
·
(修改过)
·
IPFS
·
如果世界上只剩下我們兩個人……

天上的星子仍然密匝匝發閃,
地上的人只剩下你跟我。
從互通姓名起,讓我們好生談談,
如此一來——

如此一來你就把痛苦轉給我,
你會少些寂寥,多些歡喜。
因共享倖存所以必須親近嗎?
不,我不願意。

你的腳步輕快得像風吹送雲,
你的手指碰過的葉子重新泛綠。
不如我們比比看誰能活得更久,
如此一來——

如此一來你就激活了好勝心,
而我所做的一切都為了陪襯。
請拿草木做對手,它們沒法拒絕,
而我不願意。

在你的鼻尖太陽正沉落,
你的髮辮像青龍在水面游擺。
什麼也洗不脫,快命令它纏死我,
如此一來——

如此一來你還能趕上逝者,
相挨的星子沒法再攪亂心境。
讓水淹死你,讓石頭撞碎你,
讓我一個人待在這裏。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木客四川人。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四格漫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鳳凰谷信箱
40 篇作品

四十 绿头鸭

詩歌|歇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