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的青春 下 第9章 被迫搬家

德希
·
·
IPFS
·
我想再過半年,易君就會收到錄取通知書,那時我便不再守約,我要親自對易君說明這段時間我不睬他,躲着他的原因。我想那時我們之間所有的誤會,所有的隔閡都會如春水融雪般消失,春天這樣美好,春天是屬於我們的。。。。。。

冬天已經遠去,又是一個春天來臨了。春天是山村裏的孩子們的風箏呼喚來的,你看那蔚藍的天空中,那一只只飛舞着的風箏,向着藍天越飛越高,金色的陽光給它們鑲上了五顏六色,多像天空中飛翔的小鳥。放風箏的孩子們歡聲笑語,奔跑蹦跳,整個操場沸騰騰。春天,是孩子們稚嫩的喊聲叫聲。歡笑聲。
  我坐在草坪上,讓春光溫暖着我,我聽到我跳動的心正在和孩子們輕聲細語。孩子,我好羨慕你們,羨慕你們是歡樂的、還有無憂無慮的金色的童年。於是我低頭默默祈禱,願易君今年能考上大學,讓我還能再擁有孩子般快樂的時光。

  我遵守我對易君母親的承諾,已經過了一個月沒有去過乾媽家了。我想再過半年,易君就會收到錄取通知書,那時我便不再守約,我要親自對易君說明這段時間我不睬他,躲着他的原因。我想那時我們之間所有的誤會,所有的隔閡都會如春水融雪般消失,春天這樣美好,春天是屬於我們的。我突然心動,便不顧一切地向家跑去。我想我不和易君講話,就從側面看看他吧。一個多月沒見到她了,我好想念他。我剛走進那條巷到,便看見兩個搬運工,背着櫃子從乾媽居住的房間裏走出來,繼而又聽見易母大聲叫喊的聲音,她在和誰吵架呢?我趕緊跑進門去,見乾媽正在清理東西,是易母在獨自在大聲叫喊,這次我聽清楚了,她喊的是「不準把洗好的籬笆拆走,把地弄爛了,籬笆拆走了,地便不平了。」
我站在那裡 有些緩不過神來,原來易母真的不給我任何機會靠近她兒子,我不在時已經逼乾媽搬家了,而乾媽現在也找到了房子。

  乾媽一見我就說「來的太好了,還說你是來報仇的,不是來報恩的!⋯⋯快跟着去搬運工人。」她的话讓我莫名其妙,但我只得跑出門外去看搬運工人,他們已經走毫無蹤影了。「又跑回來幹嘛?」「他們已經不見了,我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去追他們,」「那你把家看着,所有的東西都撿起來放進櫃裏。」乾媽一邊說一邊快步走出屋子。
其實所有的東西都已經裝好,只等搬了,我便在站在屋簷下,緩不過神來,正思考這發生的一切,便見易母走過來對我說「現在才聽到別人說了,劉媽(我乾媽)家還有許多金銀首飾,在商業上也還有股份,這些你平時連一聲風聲都沒有透露給我們,你在哪一家便顧哪一家,這一點我喜歡。記得我們的協議,你自己答應過的,你要遵守,以後我叫他來找你。!」我默默的點了點頭,便進屋了。
  不久,乾媽和搬運工人回來了,乾媽對我說,「去給房東太太說說,讓我們把籬笆搬走吧,以後還會用的着的。」「不要了,別去說了。」我們的談話讓易君的母親聽到,她又大喊起來,「簡直不太不懂道理了,還是女兒懂道理,還說現在就要搬走,太不懂道理了,有這樣做事的嗎?照理說,我還要找你們多收一個月的房租的!」正在這樣大聲叫喊時,易君走了進來,青黑着臉一言不發。走過天井,他進屋去了。看着兒子進來,她又大喊大叫了許久,喊些什麼我也記不清楚,只依稀記得,當我們搬最後一趟家具時,她又喊起來,「拆走,拆走,把籬笆拆走,不拆走,他還要來這裏面睡覺。邊睡邊想,怎麼得了?拆走拆走!」但是搬運工已經背起家具飛奔起來,乾媽趕緊跟着出去。我走出大門,心想易媽媽呀,我已經答應了你的條件,爲什麼還要逼我們搬家呢?我心裏有許多委屈,許多的埋怨,有許多的留戀。我轉過身來,默默的注視着這屋裏的一切,注視着我們住過的家,忍不住淚水撲哧的滴落。

  不知道何時,易君的母親也來到門口,只聽見她說,「好孩子難爲你了,這我也知道,我也這是迫不得已,以後我叫他來找你。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德希1989的德希 ,喜歡活在真實,活在美中, 希望自己活得真實 、寫作真實 、有真實的生活 、真實的情感 、真實的信仰,能為這個世界帶去一抹別樣 一抹溫暖。 德希是神的孩子,穿戴著神所賜的盔甲。那就是 以公義為護心鏡、 神的恩典為頭盔、 神的道為寶劍,信為盾牌️ 平安的福音為靴,在這個世界戰爭。為神家護衛和平, 尋找迷途的神兒女把他們帶回家。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1957的青春,番外一

1957的青春 大结局

1957的青春 下 16章 再見我所有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