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四) 我與自己

兼家
·
·
IPFS
·
化被動為主動的時刻

這題目有點難, 我將人生重新回憶一遍, 也想不到我與別人有這樣的時刻。各種關係如果只有別人在付出, 怎樣也不會長久吧? 而且又怎好意思將別人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 所以一直以來, 即使口中沒說太多, 我還是會以文字的方式去主動。

今天來談談我與自己的關係。有人說, 人生裡陪伴自己最久的, 只有自己。說得很好。

我不算喜歡自己, 找不到該喜歡的地方, 卻能找到不少缺陷, 而且不知道如何改善這些缺陷, 一直不了了之。

近幾年, 不知怎的, 會想主動做些事令自己喜歡自己。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 對自己也是一樣, 不會坐著就能改變。

首先是改個自己喜歡的名字, 這個影響力可以很大, 包含了一種潛藏的認同感。我現在會看著名字會心微笑, 想著太好了, 終於做了這個決定。

還有是關於外表, 有很多問題其實不難解決。 例如覺得頭髮不順直, 就去熨直它; 早上覺得樣子憔悴, 就花五分鐘化個妝; 覺得身體有毛病, 就去看醫生。只要想去做, 錢和時間其實已能解決大部分的問題, 而且不用太多。

然後還有接納自己的限制, 摒棄不必要的比較, 做適合自己的崗位, 也是一種自我肯定。

市面上也有不少教人自我肯定的書, 可以用作參考、修行。愛自己, 才能愛別人。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兼家日出而作, 日入而煮。 喜歡賺錢, 省錢, 學習新事物。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漫畫回顧(一)

閱讀
3 篇作品
遊記
2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