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作家有約

大魚
·
·
IPFS
·
進入校園的“與作家有約”演講,從SDGs中第11項的「永續城鄉」中出發

前陣子到國小進行“與作家有約”演講,一位家長媽媽前來與我聊天,分享新書「我的隱身同學」的讀後感想,聊到故事中的場景描述,令她十分好奇,今日聽完我的演講,才知道原來我是設計師出身,難怪場景寫得如此細膩。

設計師?很多校長/主任介紹我時,常會口誤說我是「建築師」,我大部分會禮貌的解釋一下,或是索性裝糊塗。其實我原本是在建築師事務所的「景觀規劃設計師」,最後轉任「文字企劃」,現在是兼職的「品牌顧問」。二十幾年的職場轉折歷程,不是三言兩語就能帶過,算了,叫我「設計師」好了!

我看著禮堂上彩繪著偌大的飛機,讓我想到了「桃園航空城」的建設計畫。這間國小位於大園鄉,緊鄰機場,身處SDGs中第11項的「永續城鄉」的蛻變中,剛好與演講內容契合。

我以新書《我的隱身同學》為導讀,與五六年級同學分享從自然生態中,關心我們的環境家園。至於活潑好動的三四年級同學,我們就來場“找尋台灣黑熊”大冒險。

看來大家都很開心,我更開心!(其實很擔心在大禮堂演講,這麼大的場地,提問回答我都要用跑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大魚廖大魚, 喜歡被稱為「作家」。 經歷奇幻小說、兒少文學、勵志傳記、電影劇本、專欄撰寫....等不同類型的文字歷練。期待在雲淡風輕的人生下半場,分享更多故事。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演講與我有關,怎麼說?

作品解約與重新出版

台灣黑熊吃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