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客上新及小小世界,我的長濱鄉奇遇

文倩
·
·
IPFS
·

前言:剛錄製的播客交流臺灣之旅資訊在文末,精台vs臺北人對談

註釋:精台 較為了解臺灣的人或精神臺灣人;在大陸語境有「精日分子」

正文: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這句話最早的出處在2012年新週刊375期第27頁,內文:我們衷心期望,人人在臺灣看到的最美風景是人。

同年2012年5月,韓寒與友人來台旅遊三日,寫下《太平洋的風》也是細膩表達在臺灣感受到的最美風景是人。

其中一句:“ 我們所擁有的他們都擁有過,我們所炫耀的他們的納稅人不會答應,我們所失去的他們都留下了,我們所缺少的,才是最能讓人感到自豪的。 ”

距2012,時隔十二年,因為寫這篇,我又重溫《太平洋的風》。


最近,在台東·長濱鄉的奇遇,最令我嘖嘖稱奇、念念不忘的也是接連遇到很是奇妙的人兒。

一、在尋找住處時,臉書跳出「旅食盒子」遇到旅食當天正好有個環島寫作活動,來自新疆阿勒泰女生·曉晴的經歷分享,她也是獨立書店·瑞芳「非書店」老闆。

活動海報

剛好是我第一次抵達長濱的日期,於是立馬報名參加。

在這個星期三午後的三個小時時光里,一群人圍坐在太平洋邊上一個寧靜、舒適、令人放鬆的空間里,從開始的相互介紹自己,相互講訴,講出心中的話語與有時的一絲迷惘。

旅食盒子的庭園
當天午後的交流

在這場分享裡,認識了曉晴及她和貓力在新北市的非書店;

也在這裡認識了長濱唯一一家書店·書粥的老闆耀威

與耀威見了兩次,一次是曉晴分享會; 一次是隔天他自己書店裡的分享會

剛搬到新地址的書粥

最最奇妙的是,在我抵達長濱的第一個晚上,在住宿客廳直接遇到金曲獎女歌手·阿美族的以莉·高露和她的先生冠宇及女兒。

她與我的房東小姐阿紫是2015年較早移居來長濱的一批,在當地建立了深厚的情誼與革命互助。

想想,我在2019年第一次知道長濱是它的著名景點「金剛大道」

然後是2020年,喜歡風潮音樂,聽創夢大叔楊聰的播客知道長濱及嚮往他們的生活、人與人之間相處點滴。

比較深認識以莉·高露,也是在楊聰大叔的播客里的訪談; 而我的房東小姐阿紫也是楊聰大叔臉書好友。 一份網路世界里的小小認識,在長濱這個小小世界里全部有了連接、串連了起來。

書粥·老闆耀威是和以莉·高露先生冠宇,他們創辦了當地的「長濱船團」

經由楊聰的分享介紹,我也去了「山海人家·咖啡屋」認識了臺北姐弟琦妙姐,一家舒適、靜谧的咖啡空間竟然每天只經營午後四小時,因為其它時間要下地、要烘焙豆子、要生活。

長濱·山海人家

剛剛過去的星期六晚間,謝謝SeeDAO播客 Owen的邀請與組織,我與臺北人· Ricky 有了一場愉悅、深入的台灣見聞交流

播客上新在小宇宙與蘋果播客,可掃碼下圖 或 搜索:SeeTalk

游台灣東部,逛獨立書店。歡迎大家分享交流😊

參與播客


CC BY-NC-ND 4.0 授权

共同精神富裕

logbook icon
文倩世界公民,出生福建,台港成長; 5年香港立法會議員助理 2021年大涼山支教教師(NGO);2022年環球旅行&旅居 2023年海南島Ted演講者; Freelancer數字遊牧,社群運營 公眾號:應無所住2020 疫情三年,一個女生的全球生活漫遊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一棵行道樹&樹猶如此

社區觀察|他們在去中心化平台寫作

今晚SeeDAO社區生活大會,新加坡Token 2049預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