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四)珍惜

si薰
·
·
IPFS
·
珍惜身邊的人事物,每一種相遇,都有它存在的道理。

第四天(7月4日)
在一段關係裡,你有沒有一個化被動為主動的時刻?無論是愛情、親情或友情。


堅強的玫瑰


🔅轉變

人生上半場,我都是被照顧的人,151公分哈比族,總是一副需要被保護的樣子,這天塌下來,都有人頂著,當不了頂樑柱,化被動轉主動的時刻,就是生了孩子,離開職場之後,親自育兒的時光。


兒子開始會走路後,過動的特質,家人們都雙手投降,沒人有勇氣獨自帶他出門,也因此改變了自己原本的生活模式,為母則強,那時也不清楚他就是過動兒,只不過比其他孩子更難帶,他精力充沛不斷電,破壞力非常可怕,所有玩具,很容易就被弄壞了。


🔅學習

陪伴兒子的成長,改變了自己很多,帶著他出門,更是充滿挑戰,每個神經都得繃緊,他會出很多考題來考驗妳的耐心,所以我們出門,得準備很多東西,陪伴他的過程,讓自己學習如何照顧人,當別人無法支援你,自己要學會扛起責任面對。


他走到哪兒,就無法靜靜地坐著,以前圖書館根本不適合過動兒,當時並沒有那麼多過動兒資訊,別人只會覺得你的孩子沒有教好,我不喜歡孩子被貼標籤,我遠離那些需要安靜,讓他有機會破壞物品的地方。


他的玩具只有樂高,因為可以破壞再建設,因此,我常常帶著他去找樂高零件專賣店挖寶,過動只是一種特質,每個人都有他獨一無二的地方,因為有了孩子,面對女兒高敏兒、兒子過動兒,我主動的去了解他們的世界,我從不敢面對到坦然接受、帶著同理的心面對世界,讓自己更寬容。


因為這樣的過程,自己也無畏別人的眼光 ,只要孩子們健康平安的長大,一切都值了,因為孩子們,我真的變得更勇敢,也更主動的想給予,或許寫作之路,就是老天爺給自己的使命感,面對問題,最重要的是自己的信念,問題會一直存在,心靈上如何讓自己釋然、轉化思緒,都是自己要去感受消化。

🔅珍惜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只是我們總是看見別人好的一面,也只看見自己不好的一面,孰不知,我們忽略自己所擁有的,就容易與幸福走遠了,珍惜身邊的人事物,每一種相遇,都有它存在的道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si薰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六)聽內在的聲音

七日書(五)被肯定的喜悅

七日書(三)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