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劇場|千高原 A Thousand Plateaus|

SAMPLE
·
·
IPFS
·
這裡沒有演員,只有觀眾。你與我相遇在同一個空間裡,聽見耳邊的絮語,看着眼前的景物,坐下來,站起來,拾起,放下。這裡突然像下起雨來,我們屏息,相視而靜默;又可能颳起風,我們不斷躲避。你可能回憶起許多細碎的事情,來到此時此刻,我們不說一句話,悄悄地作一些改變。儘管你與我的力量十分微小,也可以在此重新牽連,重奪我們對日常生活的自主權。

原文刊載於Sample雜誌IG


這裡沒有演員,只有觀眾。你與我相遇在同一個空間裡,聽見耳邊的絮語,看着眼前的景物,坐下來,站起來,拾起,放下。這裡突然像下起雨來,我們屏息,相視而靜默;又可能颳起風,我們不斷躲避。你可能回憶起許多細碎的事情,來到此時此刻,我們不說一句話,悄悄地作一些改變。儘管你與我的力量十分微小,也可以在此重新牽連,重奪我們對日常生活的自主權。

靈感來自當代法國哲學家—— #德勒茲#瓜塔利 的著作《#千高原》,從「#根莖」(#Rhizome)的概念發展。在書中,德勒茲和瓜塔利強調,傳統知識論與藝術體系類似「樹—根」的思維,以二元對立、分層結構等方式考察世界;但「根莖」則強調去中心化、去彊域化,認為新時代要講求交流、互動,不斷跨領域生成與連結,大膽突破舊有界限。

而這次《千高原》劇場,佔大多數觀眾參與的「#集體感官經驗」,就是實驗觀眾如何在碎片化的真實對話、念白、新聞錄音等,作出獨一無二的互動、抉擇與回應。碎片化的聲音、光線、影像,都是提供給觀眾的材料和能量來源,必須交由觀眾自主選擇,如何將這裡的能量互相傳遞,繼而創造出不一樣的事件與體驗。
—————————————————
#大盒 這個全港最大的黑盒劇場,設置成《千高原》非單向的劇場空間,每個觀眾都可以主動作出選擇,進入不同佈置之間,站、坐、自拍、睡一覺,探索空間內的窿窿罅罅,甚至移動物件,改變整個空間 。每個人都可以建立屬於自己的故事,觀看者其實就是演出者。

____________________

#Sample樣本 #香港文學 #設計 #閱讀 #文學 #評論 #藝術

#literature #graphicdesign #hongkongart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AMPLE❛ 如果可以這樣做雜誌 ❜ http://linktr.ee/samplemaghk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不會腐爛的香蕉?

疼痛與痕癢的身體交纏

失落與成長的神奇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