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冰咖啡與巧克力土司

JK talk
·
(修改过)
·
IPFS
·
我們喜歡從飲食的製作過程中去展現愛意。每次我們會互相做各自擅長的拿手菜,來請對方品嚐。照顧對方,就是從飲食開始。這是一種非常簡單又平凡的相處方式,我們用這種方式來愛彼此,愛我們的孩子們。

我和妻子都喜歡喝咖啡。只是妻子愛喝咖啡的習慣應該是受到我的影響。

最近幾年開始熱衷手沖咖啡。我經常訂購各種不同風味的咖啡豆與妻子一同品嚐,還愈來愈講究使用的器材與工具,為的就是想要讓妻子喝到美味的咖啡。

六月以來,天氣愈來愈炎熱,妻子開始想要喝一些冰涼的飲料,於是我開始練習各種冰咖啡的沖煮方法,最終讓我學會了其中一種可以做出香甜美味咖啡的方法。

於是我利用晚上睡前時間,沖煮好甜感十足的咖啡,倒入了半杯的冰塊,再倒入剛沖煮好的熱咖啡半杯,再加入半杯的冰牛奶,鎖上保溫瓶的蓋子後,輕輕的搖動一下,讓咖啡和牛奶稍稍的混合一起。然後,整瓶放到冰箱裡,如此妻子明日上班時就可以輕鬆帶走一瓶冰咖啡了。

妻子喜歡在車上邊開車邊吃早餐喝咖啡。因此我還會利用空檔時間為妻子做香濃可口的巧克力土司。我會使用85%純度的巧克力片,敲碎成小塊後,在麵糰第二次發酵時,再把巧克力碎片到入攪拌盆內,與麵糰一起揉和。如此,能讓巧克力在烘烤時自然地在麵糰裡流動,一層一層的,看起來特別好看,口感也特別好吃。隔天早上,我會幫妻子把切成片的土司,放在平底鍋上,把土司兩面稍微煎一下,直到些微焦黃為止,此時就可以帶出巧克力的香氣。

炎炎夏日,妻子比我更怕熱,能在早上工作開始喝到我沖煮好的冰咖啡,讓她覺得很放鬆。

常常在休假日的時候,我們也會這樣做。沖煮一整壼的冰咖啡,搭配巧克力土司,老婆還會為我們做上煎蛋、火腿,燙花椰菜,吃上一頓豐盛的「美式大早餐」。由於我們假日都起床的晚,所以常常都是吃一餐抵兩餐。

我們喜歡從飲食的製作過程中去展現愛意。每次我們會互相做各自擅長的拿手菜,來請對方品嚐。照顧對方,就是從飲食開始。這是一種非常簡單又平凡的相處方式,我們用這種方式來愛彼此,愛我們的孩子們。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JK talk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自在分享輯
32 篇作品

分享~我的觀點:生命沒有客觀的體驗

我的家,黃昏時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