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過去了,我們學懂了甚麼

思銘
·
·
IPFS
·

稍稍回望,佔領不過是四年前的事,也帶動了這四年間香港的政局的不少變化

可除了理性的政治現實,這四年大家掛在口邊最多的,就是情緒、情感、傘後抑鬱等的詞彙,也就是公眾如何面對傘運的失敗和撕裂所帶來的感受

我也未能好好整理,但四年後的今天,我發現學懂的不是要「處理」情緒,而是要與情緒「共存」

這並非容易的事,有時候情緒襲來心頭的重可不是大呼小叫一下或靜一下就消退,那種沉重甚麼影響個人表現,但日常又逼著你前行,在這狀態下,扛著大石可不是易事

想來,世上有更多人應該是無時無刻都扛著情緒的大石生活,看不到消退的一刻,也時常被左右著。也因為這樣,我開始明白自殘、自毀背後,實在是有太多不足為外人道的內在情況。我們,又如何與他人同行呢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思銘教育工作者,關注教育議題、兒童參與、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