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過那樣的瞬間嗎?

Bina 療域 • 聊癒
·
·
IPFS
·
當下無法形容的微妙,之後才察覺那是奇蹟發生的瞬間

幾年前曾經在溫哥華的主要大街上,幫忙顧一個小書攤大約幾小時吧!

那是由兩張桌子拼起來的露天小書攤,鋪了寶藍色桌巾,閒散地放了幾本中文小說。

一位帶著和藹笑容的台灣大叔走過來,拿起吳明益的《單車失竊記》遞給我,可以跟我講一下這本書在寫什麼嗎?

我將小說拿在手中,簡短地介紹了書中故事。

大叔:「我喜歡妳的笑容,可以讓人快樂起來!送妳一個特別的東西,妳現在隨手翻開這本書的其中一頁,然後看一眼,說出腦海中浮現的第一個字。」

在正午太陽強烈的白光下,突然刮起了一陣夏季強風。臉頰兩側的頭髮飛起,半遮住我的臉,我瞇著眼睛,趕緊用雙手壓住桌面翻飛的書頁,快速出聲:「愛。」

大叔看起來很開心:「我看到妳活在愛之中,一直都在愛裡,很久很久了……. 未來會收穫更多的愛。當妳在未來的某一天,想起我們今天的對話,妳會明白自己收到了天地間最大的祝福。」

記不得大叔最後有沒有買下《單車失竊記》,他很愉悅地以「有緣會再相見」作為結語,爽快走入大街的人潮中。這短暫的幾分鐘,後來沒有向任何人提起,順勢塞入記憶的深處,轉身就忘了。

大叔說的沒錯,曾經以為失去的,其實一直都在。

那個時候的我,每天都覺得很辛苦,卻笑得比誰都開懷。被殘忍對待的同時,帶著一切都沒事、我們很好的表情,每天跟對方相處談話。

曾經以為美麗的藍天下,殘酷是日常。我當時已處在非常危險的狀態,跟失神在懸崖邊赤腳走路的人沒有分別。

感謝神,創造了這樣的相遇,在我心中播下一顆「未來很好,妳往前走」的種子。

如今,許多愛從四面八方湧來,好多愛從我內在升起,流入心中的種子。種子萌芽後,才知道是一顆火種。

火,持續燃燒,那是輕柔溫暖、調皮跳舞的火苗。

大叔,謝謝你。我會珍惜地,好好護持心裡的火。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Bina 療域 • 聊癒 不寫字的時候,耍廢逃避,享受當爛泥的快樂。更多時間花在踏實過日子,被生活的各種滋味充滿,釀造期很長。 透過寫字,旁觀自己,與文字對話。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我們會抵達同樣的地方

愛,是所有問題的解答

綠意盎然、生機無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