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燕芳傳奇028

阿良
·
·
IPFS
·

只求永遠逍遙,你不做實事嗎?惜初一聽,他問:你說的是取向是什麼?海燕說:俊郎和孔鯉知道自己的取向嗎?他們譏笑女人,心裡的取向是什麼?很多人都搞不明白,自己隨著自己的習性滋長,這就是取向,就這樣活了一生了。你只求逍遙,不做實事,這是你的取向,百年之後你會發覺,你到處遊山玩水,什麼也沒有做到。

廖燕芳又對顏回說道:如果水良不好好在家孝養父母,一意跑到台灣去和人比賽好勇鬥勝,哪麼他活著的真相就是越努力越焦慮,這不是一種明智。你不知道現在的社會,大家都是魔慈,隨隨便便的一個決定就可定人罪,然後把你從高拉下來。不想被拉下就要更努力,其結果就是更焦慮。而且文字取向一定會變了質,寫下來的都是嗜血菩提和鬥雞文化。

顏回回答說:說得好,做學問不一定要泡娛樂圈,可以在文字上演義。我們現在就來演義水良在這個娛樂圈,他會和魔慈共舞,因為這才是生財之道,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違背良心。在家裡的父母親總是在報章上、電視上看到自己的兒子在出風頭,沒有一日消停,名成利就,父母不知道自己的兒子是被人討債。總是被哪句信仰驅使:成功就是要付出代價。

海燕說:孔鯉才十歲年華,我不怪他。俊郎就不應該了,已是一個青年人,還不知道自己的取向,你能說不可悲嗎?惜初說:他們兩個在譏笑你,不是在譏笑女人。海燕說:我就是女人,我佔領了他們的領地。惜初說道:這是價值觀不同,我們每個人都對世界有所求,大家的理想不一樣,但我們都活出自己了,無論我們對這世界是否求得所有?

廖燕芳演化文字:我們是否對世界有所求?水良情願好好認真工作也不願欺世盜名,因為他的心裡有顏回,因此水良其實無須泡娛樂圈。水良愛聽的是有愛的歌曲,但這個娛樂圈有愛的音樂人其實不多,這些欺世盜名的歌手自然有他們的存在價值,就是一群沒有追求的人在消磨時間,在吃喝咆嘯打罵叫而已,因此何必與魔慈共舞,讓自己活得焦慮?

顏回說:水良心裡有我,哪麼我們就好好活出自己,請水良老實的寫下我,寫出自己的價值。對於三觀不一樣的人,其實是不須浪費時間的。有一句話是我願意,但不是我必需,因此要好好掂量自己。哪麼水良不追求成功了?是的!他已經找到自己的取向了,不會因為哪一句:要成功就要付出代價!讓自己越努力就越焦慮。我們追求的是越努力就越開心。成功定義的SOP對我們無效。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阿良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幼慈學
91 篇作品

廖燕芳傳奇091

告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