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租房

千翊晨
·
·
IPFS
第二天早上,我们一起去学校的餐厅里吃了早饭,回想那种时光,不觉得幸福吗?一切还没有开始,未来笼罩在金灿灿的光影中,看不真切,却满怀期待。如果让我回到十年前,我还会不会珍惜那种幸福的时光,珍惜那些友谊?很久以后,我无数次地独自在这个餐厅里吃饭,早就忘了和别人一起吃饭是什么样的感觉。

嗨~又不是要给别人看的,调那么大字体干嘛?

哎我觉得可以,能看清哎

上回说到我坐了长途飞机到了Springfield,然后坐着大巴去学校的路上。

在路上,学长学姐简单地向我们介绍了一下学校,然后说,你们有什么问题现在都可以问。

哦对了,那个学长好像是健身爱好者,还特意跟我们说了,说学校的健身房很赞。

然后有人陆陆续续开始问一些问题,别的问题我都没记住,就记得有一人问,学长,我们中国人到了美国,初来乍到的,会不会被当地人骗?

学长说,是会被坑被骗,不过一般都是被中国人自己骗的,很少被当地美国人骗的。这句话我一直记到今天。

其实他们上面问的那些问题我一个都不关心,我只关心学校有没有网球场。我觉得美国的大学里一定是会有网球场的,应该还会有自动喂球机,就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

到了学校的学生宿舍,我们就下车了,学长学姐在前台帮我们登记入住,我们就拎着自己的行李在旁边等。分配好房间以后,我和我老乡一间,学校的宿舍是两人间,里面有两张单人床,宿舍房间里还有微波炉和小冰箱,并没有其他的厨房用具,看来跟传说中的一样,学校宿舍里是不能做饭的,怕触发烟雾报警器。卫生间和公共浴室在房间外面,环境很好,看上去很干净。

我给家里发了微信告诉他们我已经到了学校宿舍了,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就去睡了。刚才在飞机上睡得人事不省,现在倒是没那么困了,但还是有点困,第二天早上还有安排要早起,就去睡了。

一觉醒来是早上七点,我起来以后给我妈发了个微信,告诉她说我已经起床了,免得她担心我睡过了错过了集体活动的时间。真实奇怪了,我妈似乎对我总抱有这种担心,总觉得平时在家习惯睡懒觉不愿意早起,到了外面一定也会是这样。也不想想,在家睡懒觉不想早起,那是因为在自己熟悉的、舒适的环境里才能这样任性,反正都是自己家里人,但一个人到了外面,或多或少总要为自己操心,又不是家里人,不由自主就会崩起一点神经,免得自己落在别人后面,怎么可能像在家里一样肆意妄为呢?只要是正常人,在外面都会稍微收敛一点吧?在自己家里何必要那么自律呢?

起床以后我简单地去洗漱了一下,然后去拉屎。很不幸地,我拉不出来。也不知道是马桶太高了还是因为什么。在隔间里便秘的时候我打开微信看了一眼,Alex 说已经帮我拿到手机壳了,之前在网上买了两个手机壳,结果收件地址填错了,填成了大连的地址,我让Winnie去帮我到快递点取,她说找不到。后来又让Alex帮我去找,她说找到了,说你留的是Winnie的名字你个笨蛋!这怎么是我笨蛋呢?我明明让卖家给我改了收件人信息的呀,我让他改成我的名字了,那他没给我改,这也不能怨我啊。

早上八点在宿舍楼前集合,学长学姐带我们参观校园,说这边是健身房,那边是学生餐厅,其实我一个都没记住,就算当时记住了,过后也晕头转向了。这是我和这座校园命运轨迹相交的最初,当时我还没意识到,往后我还有好多好多时间去慢慢地熟悉它。总有一天,我也会随心所欲,自由自在地穿梭在这里的每个角落。

哦对了,早上在大厅集合的时候我看到了Kelly,但我并不怎么想理她,就站得远远的,一直和我老乡,还有几个和我们一趟飞机的同学在一起。

在校园里转了一圈以后,我们到了PSU,在那里办了Commerce Bank的银行卡。柜台里面的工作人员还很有礼貌地出来,站在我们面前,向我们介绍了一番他们的服务,都没怎么听懂就是了。既然有学长学姐在,只要记住关键信息就好了,其余的一律当做不重要的信息忽略掉了。

我们排队一个一个地去窗口办卡,我在后面排队等待,有点紧张,这是为数不多的首次和外国人打交道,我就在担心,我该摆什么表情呢?要是我听不懂他们说什么怎么办?要是我不会说怎么办?和昨天在飞机上等待空姐过来的时候一样,其实我也没必要那么紧张那么担心,毕竟是说了两年英语的人,听说读写的能力是有的,只是因为面对的是从来没做过,也没经历过的事情,所以才会紧张。因为没经验,所以总害怕自己失误,如果失误了,就会羞愧难当,还会让人觉得我真的是一句英语都不会讲的傻逼小白。

轮到我过去的时候,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把他需要的材料一样一样地交给他就行了,办卡的流程很快。把我准备好的现金交给他。办完卡我松了一口气,眼看着中午了,我们就在PSU吃了个午饭。我看到旁边有Subway,就过去点单。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外国点餐,传说中在异国他乡的一大挑战,就这么轻易地来到了我面前。我看了看也不太会点,柜台里摆着好多种肉,菜,还有酱料,柜台后面的店员招呼我,我很茫然地看了看柜台里面的各种食材,心想一共可以选几种菜呢?我就很小声地问了一句,how many can I choose?那个店员好像没听清我说什么,问我说什么?旁边一个店员听清了,和她重复了一遍我的话,我心里很感激她。然后店员指了指旁边的点单instruction,说有四个步骤,step 1,先选面包,面包有四种,我选了一种,然后选尺寸,你是想要foot long还是half size?我怕一半不够吃,说那就要foot long吧。选完以后她们问我要不要烤一下?我说烤吧。然后她们就把我选好的面包放进烤箱里烤了两分钟。哦对了,好像中间还夹了点芝士片。step 2,选肉,我选了两种肉,一个ham,一个忘了不知道是啥。step 3,选菜,柜台里有各种各样的生菜,白菜,胡萝卜,紫甘蓝,芹菜,哦对了,还有青椒丝。我选了三四种菜,她们把菜夹进我的三明治里,step 4,would you like some drink or cookies?忘了我有没有点喝的了,反正最后一步是结账。结账的时候这个三明治10美元。我换算了一下汇率,天哪!折合人民币六十多,不过一个三明治而已,我一顿午饭就吃了六十多块钱!好贵啊!!我暗自感叹着。

我坐在Commerce bank不远处的桌子旁边吃三明治,一边在手机上看着Alex和Charlotte发来的租房截图。今天下午学长学姐要带我们去租房子,她俩在来之前提前在网上看了一个房子,说让我先来看看。我一会儿就要问问学长学姐,看这个地方在哪里,靠不靠谱。

吃完饭以后,学长学姐张罗着带我们去租房,我发现除了我,其他人都没有提前在网上看房子,学长学姐忙着一直在和别人说话,我插不上嘴,觉得好像只有我和他们格格不入,因为只有我提前在网上看房子了。好不容易等到学姐闲下来了,我就把手机上的截图给她看,说学姐,你看一下这个房子怎么样,我们想租这个房子。

学姐看了看截图上的小区,说我靠,开车十分钟?!意思是这个地方很远。然后跟我说,不是说这个地方不好,是这个地方真的是人烟稀少。我当时一听,心想那还不知道是什么鸟不拉屎的地方呢,肯定不靠谱。当然了,当时的我并不知道,我已经被忽悠了,忽悠我的就是面前的学姐。【是会被坑被骗,不过一般都是被中国人自己骗的】等到两三年以后,我偶然开车路过了当时在网上看的那处房子,才知道那其实是一个超级好的小区,而且我自己后来租的房子,比那个小区还要远,那根本就不是什么鸟不拉屎的地方。说白了,不过就是有车和没车的距离罢了。学姐是在尽自己所能,忽悠我们都去租学校附近的那些房子,这样她们就有office的refund拿了。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当时的我初来乍到,异国他乡,觉得如果没有这些像亲人一样的学长学姐,自己真的是寸步难行。所以她们说的话,就没有什么怀疑,而且还觉得他们是非常值得信赖的人。

放弃了提前看好的那处房子,我就跟着学长学姐一起去了他们想带我们去的地方。其实我也是害怕,害怕自己单独行动,觉得跟着集体一起行动放心一点。过了一会儿又来了一个学长,个子不高,但看着很结实,应该没少去健身房练。听说我们要去看房,他好像还挺不耐烦,开了一辆面包车(?)接我们一起过去。

到了要租的公寓那里,我和老乡一起进去参观了一圈,看了一圈以后我觉得失望,这房子里没有家具,墙板和地板看上去都很薄,看着不太结实,而且还能听到楼上走来走去走路的声音,看上去隔音也不怎么好,整个房子里还弥漫着一股,,,说不上来的气味,总之令人不太愉悦。我用了两分钟的时间参观完了整套房子,然后在心里否决了它。我说我们是三个人,要租一个三人间。这里都是两人间,恐怕不太适合。

我老乡也是替室友提前来看房子的,她们也是三人间,但她看了一圈房子,决定就租在这儿了,说两个卧室加一个客厅,就能睡三个人。学长说你们看一下,要是不满意的话,我再带你们去别的地方。老乡说不用看了,就这儿了。我心里暗自惊讶于她做决定如此快,同时替她惋惜,因为我觉得她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这房子看上去真的不怎么样。

学长说这里的房子很多年了,都比较老旧了,他说另外一个地方还有房子,在downtown——他说downtown这个词的时候我留意了一下,发音特别标准——他说那个房子是刚建好的,什么都是新的,如果你们想看的话,我带你们去那儿看一下。我说,那我就去看一下吧。学长问我老乡,说你呢?老乡说我也不确定,因为另外两个室友还没有到。学长说你可以去downtown那边看看,也可以再考虑一下,但是如果你现在走了,再想回头来,这房子可能就没了。老乡说,那她就先订下来吧。其实我觉得这话有点赶鸭子上架的感觉,有点那种饥饿营销的感觉,但是就算他这么说了,我还是不会租这里的房子的。万一downtown的房子更好呢?

我老乡留下办租房手续了,我又上了学长的面包车,路上学长还是一副很不耐烦的样子,跟我说你们那些学长学姐啊,真不是我想说blablabla,他后面说的话我也没怎么听,因为我脑子里想的是房子的事。但是总体感觉,好像他挺瞧不上那些学长学姐的,也不知道他们之间有啥事,我原本以为他们都认识,都是关系很好的朋友。但他这么说,我又觉得好像不是这样。现在回头再想想,我好像有点能明白他为什么瞧不上他们了,可能他也觉得这些房子很破烂,也知道学长学姐就是为了坑我们才把我们带到这儿来租房的,但又不好明说。哈哈哈哈。当时我觉得他脾气很不好,现在想想,这学长其实还能处,如果是他自己,我猜测他可能不会这么坑我们。

好了,今天先写到这儿吧,明天如果有时间的话继续~

时隔半个月,终于又有时间写这个了。

上回写到学长开着面包车带我去downtown看房子,跟我说市区的那个公寓是新的,什么都是新的。我当时就心想,新的好啊,新的一定不会有刚才那个房子里那种木头泡了水返潮的味道。

等我去了以后才发现,这个新公寓新到什么程度呢?新到它还没有完全装修好。地上摆放着很多建筑材料,大堂里有一半的地方还在装修,学长带我去了另一半的空间,有一个office 前台,前台的白人男子热情接待了我,脸上挂着友好的微笑,听说我要租三人间,就带我去看了一间空房。进去以后我发现这个房子比之前看过的那里好太多了,客厅很宽敞,铺着巧克力色的木地板,客厅里家具齐全,有沙发,有餐桌,有冰箱,而且最重要的是,墙壁都是水泥的,隔音看起来非常好,比刚才看的那个地方不知强了多少。卧室有三间,不过房间大小不一样,一间最大的,一间次大的,还有一间最小的。那个最小的卧室没有窗户。我让学长帮我问问那个office的人,为什么这个最小的卧室没有窗户?那人说对,美国这边很多卧室都没有窗户,有些人还特别喜欢这种没有窗户的卧室,特意去住没有窗户的卧室。虽然我觉得很匪夷所思,但是我心里想,“反正我是不会住那个没有窗户的卧室的。她们两个还没来,我自己挑最大的那间卧室住,让Alex住第二大的,Alyssa住最小的就行了。”

我跑到客厅窗边往外看了一眼,外面的景色不怎么样,可能是因为在市中心,外面只能看到别的楼的楼顶,光秃秃的,还没装修好,楼顶上堆着木板什么的。但只要这个房子足够好,窗外的风景也就忍忍吧。

接下来是最关键的问题,我想知道这么好的房子,每个月房租多少?我让学长帮我问问,学长问了以后告诉我,说每个月525.听上去也不是很贵哎,这么好的房子,这价钱正合适。不像那些三四百的房子,隔音和气味都那么差,也不像那些600多的房子那么贵。我当下就决定把这个房子先定下来。我问office能不能先拍一些房子的照片,给我的两个室友看看。等她们来了以后再签合同。office的人说没问题。我拿着手机拍照的时候,内心是欢呼雀跃的,我觉得我找到了心仪的房子。哦对了,那公寓的名字我到现在还记得,叫The U.

当然了,后来我也才知道,又便宜又好的公寓比比皆是。两年后,当我再次寻找新的公寓时,在那个所谓“人烟稀少”的社区里看到了房子、环境和风景都很好,每月400的房子。

学长还在继续和office的人交流,那学长说话语速很快,感觉英语就好像母语一样,说的话我一句都听不懂,但是显然office是能听懂的,他们之间交流比我和office交流要顺畅多了。当然,后来我也才知道,其实我也能和office顺畅地交流,只不过当时太胆怯,所以不敢开口。那学长开口说话,,也许不一定是因为语速快,也有可能是有口音,所以我才听不懂。当然,这只是我的一个假设,他当时到底有没有口音,我已经不记得了。不管有还是没有,我当时都听不懂。

补充一些细节,学长和office沟通了之后告诉我,说因为这个公寓新开张,签合同还送500美元,还送一个床垫。房租什么都包,水电,家具,三人间,每个房间都带一个卫生间,洗衣机,洗碗机都有,公寓里学校10分钟的车程,有校车,走路去学校15分钟,也可以骑自行车,这个公寓的地下室可以停自行车,附近也有卖自行车的商店。总而言之,这个房子真的超棒。为了定下这个房子,我付了125美元的押金。office的人说,如果8月4日之前觉得不合适,押金还可以退还。

定下了房子,我感觉像办成了一件大事一样,松了口气。学长送我回了学校,我对他道了谢,就回宿舍去了。

回到宿舍,我把今天拍的公寓照片又欣赏了一遍,然后给两个室友发过去了。她们都表示这房子不错,但是当我提到了其中一间卧室没有窗户的时候,她们就开始迟疑了。我心里是想赶紧让她们做决定,赶紧把这房子定下来,因为我担心错过了这个,再也找不到这么好的房子了。但是她们两个还在犹豫。Alex说,这小黑屋,是个大问题啊。她们谁也不想住小黑屋,我更不想住,我听她们一直犹犹豫豫拖拖拉拉地就火了,说能不能先不要管那个小黑屋?她们问,那到时候来了谁住小黑屋?我说不行就抓阄,她们又问,那你打算住哪个屋?我说,我想住哪个屋就住哪个屋。意思就是我先来的,我帮你们看的房子,卧室就应该由我来先挑。这种做法如果放在别的地方,或者当做一个故事放在网上讲的话,别人肯定会说,这人怎么这么自私,就只想着自己,什么好的东西都抢着要拿。但是现在,做这件事的人换成是我,我就不想再这么批判自己,更不想放弃那个最优的选项。人性本来就是自私的,有些人可能会装作大方,有些人可能不会赤裸裸地把自己的私心展露出来。我也不是一个很擅长去争抢的人,但是到了迫在眉睫的利益就在眼前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地想要上去哄抢。我不禁在想,这件事如果放到现在,我会怎么做?我想,也许我也会把自己的私信装一装,藏一藏,但那个私心依然是会存在的。我依然会想着自己能住进那间最大的、最宽敞明亮的卧室。我不觉得自己会让出那个最优的选项,但我一定不会当着两个室友的面,说出“我想住哪间就住哪间”这种赤裸裸的话。这是说话的艺术,我认为这种技能对我而言是必需的。我觉得人还是应该伪善一点,不要直接把自己想要哄抢的丑恶嘴脸暴露在别人面前。

为了补充当时的一些细节,我特意去查看了当时的微信聊天记录。我发现那个时候我说话的语气和现在完全不一样,那个时候发的语音说话都是温温柔柔的,听得出是个乖巧善良的小女孩。当然,我并不会因为那个时候说话语气温柔就喜欢自己那时候的样子,相反我并不喜欢。因为那时候还不了解这世界的险恶,都不懂得在身边竖起一面盾牌,就那样毫不设防地把自己最柔软的地方暴露在别人面前,被人一个标枪就戳中了软肋。

虽然经过这两天的忙碌,我独自办成了许多事情,但我仍然讨厌那时候的自己。

另外我还发现一件事,就是当时我和我妈的沟通似乎有时差。我妈一直在问我一些关键的事情,比如你别打字了,打字太慢了,你不能直接发语音吗?再比如你去问问学姐,我到底该怎么给你汇钱?但我好像就只是在讲自己的事情,对于这些关键重要的问题一个都没有回答。我妈就很着急的样子,一遍又一遍地问我,你问了你学姐没?到底怎么汇钱?但是我始终没有回答她。我知道吗?不知道吗?我问过了,还是没问过?总是就是没有回答。也不知道是我妈太着急了还是我对这些重要的问题漠不关心。

截止到目前为止,第二天的行程都已经结束了,下次再讲,就是第三天的安排了。

好了我接着讲租房的事情,其实看到现在,有太多琐碎的东西,我也在怀疑到底有没有必要细致到去查看当时的微信聊天记录,比如我和我妈讲话那个地方,其实完全可以不讲,我那时候说话什么语气,放到现在是有些参考价值,但,,,,如果按照这个速度,每件事讲之前都要先去查看一下微信聊天记录,那是不是会太慢了?(虽然我保留了我和父母家人十年的聊天记录)

还是说,我只讲我记得的部分?如果我认为有必要去查看的话,再去查看吧。如果每个细节都要去查看微信,这样太耽误时间了。十年前的事情,总会有印象最深刻的吧?总不可能每个细节都记得吧?当然了我不是说那些细节就不重要,每个细节都很重要。

去看了The U的房子以后,我一直心心念念地想住进去。我觉得那个房子真的不错,比起前面那个什么家具都没有,楼上楼下走路都能听见,木质墙地毯地板的房子来看,这个房子真的很好了。有家具,有宽敞的客厅和餐厅,价格也合适,还送那么多东西,离学校也很近。当然了,我也没有自己一直这么笃定,我还去征求了一下其他人的意见。我给我老乡看了我当时去看房子拍的照片,她看完以后说哇!这房子,你信我,你室友一定会跪舔的。我当时对她这个露骨的表达有些惊讶,因为跪舔这个词在当时的我理解来看,是一个和情色描写有关的词,我震惊于我老乡竟然能如此直白大方地把这个词说出来。后来慢慢地我发现,这个词被太多次用于网络梗当中,情色的意味好像淡了不少。当然了,今天好像更多的人把跪舔这个词替换为了“舔狗”。

我也和另一个学姐又去了一趟那个公寓,为什么要再去一趟,我忘记了。反正是又去了一趟,可能是想再参观一遍?当时跟我去的那个学姐,看了房子以后,说哎?这房子也行啊。因为这房子好像是没有他们的回扣,所以他们一般带人去租房都不会来这里。虽然不是他们的关系户,但也不代表就没有其他好房子了。她应该是这个意思我猜。当然,后来那个学姐跟我说了,她听说我最终没有租那里的房子,说她其实也有点顾虑,因为downtown那个地方晚上还是有点乱。

在我考虑房子的这几天,Alex和Charlotte她俩一直都没来。我记得她俩是从大连起飞,然后飞到了芝加哥,但是不知道怎么,后面的航班被取消了,所以她们就转机飞到了圣路易斯,从圣路易斯再飞到春田。这些都是大纯告诉我的。我也不知道大纯为什么要来告诉我她们的行程,大概是因为我们是室友,所以她觉得我应该知道?因为当时她们的手机还是国内的电话卡,发不了消息。哈,那个时候大纯对我的态度还算友好,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年之后,她会跟着她们一起排挤我。

等到她俩终于飞到春田的时候,其实我的心情是激动的。毕竟跌宕起伏的旅程,能在同一个地方再次相会也真是不容易。那天晚上我见到Alex其实很激动,她也很激动。我们一起去洗了澡,说好了第二天去看房。

其实那种时光是很幸福的,不是吗?在国内认识的好朋友,在这异国他乡还能相会,我们都不会慌张,不会害怕,还能享受相聚的时光。她俩飞来的那天晚上,我们都住在学校的宿舍里。我已经在这里住了一周了,期间我老乡已经租好了房子,搬出去了。其他同学也陆陆续续都租了房子搬出去了,只剩下我还在这里,等待着与她们相会。第二天早上,我们一起去学校的餐厅里吃了早饭,回想那种时光,不觉得幸福吗?一切还没有开始,未来笼罩在金灿灿的光影中,看不真切,却满怀期待。如果让我回到十年前,我还会不会珍惜那种幸福的时光,珍惜那些友谊?很久以后,我无数次地独自在这个餐厅里吃饭,早就忘了和别人一起吃饭是什么样的感觉。

说回租房的事情。那次去,我本来以为我们就能签合同了,谁知道近在眼前的事情临时又生变了。Alex和Charlotte去看了那间房子,还是对小黑屋不满意。那个带我看了两次房子的office,原来说的是525,突然又变卦了,变成了一个月595.听到这个价格,Charlotte的脸就拉下来了,垮起个批脸,说这个价格太高了。office说一个月595,可以给我们便宜,第一个月550,还是前三个月550,应该不是一整年全都是550.也可能是如果我们一次性付清一年的,就给我们少算点,相当于一个月550.但不管怎么说,反正和他一开始说的那个价格不一样。但也有可能他一开始就是这个价格,是那个学长听错了。反正我也没有直接跟那个office交流,都是听那个学长说的。

其实我也对这个房子开始不满意了,前面几天的那个滤镜,现在没那么强烈了。一个是我也对这个房租价格不满意,我觉得他临时变卦,挺不好的。还有一点,就是我害怕如果我们三个人抽签,我会抽到住那个小黑屋。

所以我觉得要想想别的出路了。虽然现在联系有点晚了,但我还是打算再联系一下那些学长学姐,看看他们手里还有没有关系户房子。我趁Alex和Charlotte还在里面和office掰扯,就出去打电话,给学姐,问她还有没有三人间或者四人间?学姐说她问问,然后再给我电话。过了几分钟,她给我打电话,跟我说Jefferson还有一套,四人间。我说那好,我们现在马上就过去。

挂了电话,我回了office,跟Alex小声说了一句,说我刚刚问了学姐,另一个地方还有房子,要么我们去那边看看吧。她同意,于是我们就跟这个manager说,我们不租了。我问manager,之前交的那个押金怎么办?manager说全退。那挺好,退了这边的押金,我们再去别的地方。

我们到了Jefferson,那是另一个小区公寓。office有一个中国的大姐,带我们去看了一下剩下的那套房子。是个四人间,有家具,拎包入住。中间是客厅和餐厅,两边分别有两间卧室。ABCD四个卧室,AB在左边,CD在右边。A和D的卫生间在卧室里,C和D的卫生间在卧室的对面。最重要的是,这次没有小黑屋,四件卧室都有窗户。房租每个人475.

这就是四人间的好处,听那个中国的大姐介绍了我才知道,原来房子越大房租越便宜。四人间是最便宜的,其次是两人间,最贵的是单人间。

我们看了看房子没问题,就决定租下来了。我们也很急,我真的想快点从学校宿舍里搬出来,有自己的卫生间,能在厨房里买菜做饭。我暑假的时候和姥爷学了一个月做饭炒菜,学了拿手菜青椒木耳炒肉片,早就想和她们露一手了。开学季,房子真的很紧俏,所以我们也是不想再看别的了,觉得这套没什么问题就租了。这是我留学租房生涯中,做决定用时最短的一次。

看好了房子,我们回到office去签合同。因为不知道谁该住哪一间,中国大姐先给我们弄了四个纸团,上面写了ABCD四个字母,让我们抓阄。抓到哪一间就住哪一间。Charlotte先抓,打开以后是A,我就在想啊她怎么手气那么好,一抓就抓到了带卫生间的卧室。我也拿了一个纸团,打开一看是B,我抓的是卫生间在外面的那一间。Alex最后抓,她抓的是C,但因为我们租的是一个四人间,另外一间没人住,所以她就换成了D,也是带卫生间的卧室。我还问中国大姐,订好了房间以后想再换,还能换吗?中国大姐摇头,说不能。后来我想了想,也是啊,哈,两个带卫生间的房间都被她俩占了,我从B换到C,有什么意义吗?

当然,也有意义。因为我想挨着Alex,想住得离她近一点。

我真矫情。这是来自十年后的自己,对当时的自己说的。

订好了房间之后,中国大姐拿了合同过来,让我们看看,没问题就签字了。我们连看都没看,就直接签上了名字。初来乍到的中国小女孩,还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签合同这样的大事,就不知道把合同条款都看看嘛,万一有问题呢。这也是我留学租房生涯中,签合同最仓促草率的一次。我当时其实根本不在乎合同怎么样,我只想快点搬进去,快点有个家。

签完合同之后,中国大姐又和我们一起去了趟房子,叮嘱了一些注意事项。其实美国公寓的厨房,我们初来乍到,都不怎么会用。中国大姐告诉我们,洗碗机在哪儿,洗衣机在哪儿,我很积极,很详细地问了她很多问题,一口一个姐。“姐洗碗机怎么用?”“姐这个搅拌机怎么用?”因为我怕她走了有什么问题就不好问了。那一刻,我竟然比两个室友都显得独立,显得有主见。虽然在后面我们相处中,我其实是最没主见的一个。我的光辉时刻,就持续到租房之前为止。

签完合同的当晚,我们就搬进了这个新居。至此,租房的故事就告一段落了。房间里有床垫,可是没有床单被罩枕头。我们第一晚是盖着自己的衣服睡的,第二天才去买床上用品。买床上用品这个事情,也有很多有趣的事情。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