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想的入口

Jing
·
·
IPFS
·
很多時候,我看到的畫面會是星際飛船跳入時空飛行時,星河向後退的樣子。

每當聊到靜心、冥想、正念的時候,我很常開這個玩笑:科學家根本用不著發明腦機接口,人類的大腦就自帶虛擬實境(VR)的功能。(而鬼故事就是擴充實境AR)

登入虛擬實境時,每次遊戲的歡迎畫面、也就是你看到的第一個風景,都在輔助你更好的進入狀況,適應接下來的旅程。


而每當我靜不下心來的時候,我總是有各式各樣的腳本來輔助我:

比如下午三點的太陽撒在拱形門上。比如村上春樹的冷酷異境裡的圖書館,比如某個簡約的美術館裡面,就只陳列著一項不知所以的美好物品。

比如,颱風天橫躺的路樹,枝葉盎然的庭園咖啡廳裏,大大的校園、只有我一個人的操場。


就當我以為這些登入的畫面就像窺探我的內心一樣私密時,我發現這些適合讓人發呆的空景都有出奇的相似性,帶給人平靜的感覺用文字描述起來都很淡定,甚至細節也都很清新。

走進一座古老的森林,陽光透過樹葉的縫隙灑在地上,形成斑駁的光影。樹木高聳,四周充滿了鳥兒的鳴唱和清新的空氣。

我沿著一條小徑前行,前方出現了一座小木屋。木屋的門微微敞開,透出溫暖的光芒。我推開門,走進去,裡面擺滿了各種書籍和舒適的座椅,還有一個小小的壁爐,火焰在裡面跳動,發出柔和的光。

這是我邀請AI寫的其中一種的版本。我很意外,這同時也是我其中一個入口。只是這些文字所生成的畫面(不論是AI或是人腦觀想)就又是主觀充滿隨機性了。


咒之環裡,男主角喜歡用觀想召喚出台灣的歷史故事,作者也把觀想的過程寫得非常細緻。

其中,意念呼喚call你最喜歡最舒服的「色彩」。注意:是色,不是形。「色彩」浮現,以許出現某些器物或景物,最初一定是純粹的色彩。

男主角用的是.....複色的綠.....想當然爾,要暗示的除了政治黨派外,也是那原始台灣山海的顏色。每一個綠色演變到最後變成鮮紅的故事。

非常詳細的calling過程

冥想是隨時可以結束的,但建築出來的世界是沒有終點的。所有的歷史雖然有結局,但在時空長河底下,每個脈絡都會成為下一個新聞的起點。


宇宙是、而內心的旅行也是,悠哉的在我的生命裏面游泳。

內心的旅行就像在探索綿延不絕的宇宙。我喜歡如此悠哉地在我的生命裏面游泳,感受到每一刻的寧靜與自由。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Jing極度外向(妥妥大E人一枚),同時也善於獨處。靠一張嘴吃飯,但行動力不差。 可以整天不講話只是抄抄寫寫、也可以在話匣子打開後就完全停不下來,不小心生出了一個在家也機哩瓜啦的小子。 🔗https://linktr.ee/jinghanyang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我想回到的昨天

成長軌跡-愛沿著拋物線

A型人的告解 | 慢下來比較快
5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