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五天

我愛你,鹿仔

6ear6eer
·
·
IPFS
·

第五天
分享一個非常平凡、但帶給你龐大幸福感的時刻。

一直以來,我都用一個很朋輩的方式跟女兒相處,但是「媽媽」、「媽咪」這些字眼仍是會出現在我們的相處當中,大概這個就是最獨特代表我們之間關係的稱呼。

最近因為工作關係,多了提及自己的筆名—「鹿仔」。有一天晚上,我跟她說︰「晚安了,獨角獸,我愛你。」獨角獸是她最愛的動物,我也覺得跟她的名字「稜」有關係,所以我們常常都會以獨角獸和小鹿的圖像,作為彼此的代表。

然後她回了我一句︰「我愛你,鹿仔。」那一刻,我有一點感動。除了因為女兒有把我的筆名記住外,我感覺到彼此的距離拉近了,就似感情最深厚的好朋友一樣。雖然,我跟她應該感情也是最深厚,但是像「朋友」一樣的身份,也是我最憧憬的關係。

「我愛你,獨角獸。」

#七日書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6ear6eer鹿仔,喜歡一個人的時光,也享受成為老媽的冒險 曾撰寫《親愛的,請打開信箱》,並入圍文藝復興X 字花:「開故」作家育成計劃2023/24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離別,是成人禮的第一課

七日書:寫出成長軌跡(書後感)

上天早有預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