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個面向』的總裁議題

李炜
·
·
IPFS
·
0710生活雜記之自我檢討一番

總裁系列差不多可以做一個結束了~
雖然對得起快樂,但人生總不能只泡在糖水裡
就藉此綜合討論一下好了~

就某一個面向而言,總裁議題會吸引我
是一個兩邊都不容易說出『我願意』的虐心過程

其實涉略的不多,看過的也就那一點點,要硬說是總裁系列好像也不妥,所以說『某一個面向』的總裁議題,因為近期的總裁比較多就是富二代,關注焦點男主角位在呼風喚雨的地位落差以及女孩最後被征服,這種劇情大約沒幾集會被棄劇了,所以如果真有看完,醉翁之意不在酒,是不是總裁身分也沒差,只要是那個演員,劇情再荒唐還是可以多看兩集 XD

對我而言,總裁人設是有種人格偏執,而這種人格偏執通常來自於孩提時的創傷或早期經歷艱困努力,因此強勢、霸道是為求地位成就忍辱負重而來,必須切割個人情感,長期缺乏正常的人際互動,而呈現了高處不勝寒的孤傲,故事會開始在被那個『不懂地位』或是『不同世界價值觀』的單純女孩闖入了總裁生命之中,而最後純粹的愛至終能打開冰封的心房。

那麼,渴望『純粹的愛』就是一個議題了

『純粹的愛』之間沒有權力鬥爭、條件交換,不能沾染上任何風俗之氣,只能是純粹的,這在普通老百姓而言是愛的自然,沒啥好珍貴的,但總裁的身不由己需要犧牲個人情愛,或是古裝劇最愛說的『關心則亂』,在官場、職場,個人情感判斷只會心軟,強勢如狼的總裁心裡深處其實是受傷的孩子,認為自己沒有權利去愛。

所以總裁在遇到女主角之前得不到『純粹的愛』,在他身邊的總是費盡心思的勾心鬥角,或是需要強強聯姻的鶯鶯燕燕令他疲於人際,而女人變成逢場作戲或是談生意的場合,而這樣的人設也通常需要再加上禁慾才行...

禁慾的總裁?但慾望只會發洩在女主角身上,很不合理,但沒關係,禁慾要看的也不是禁慾的本身,讓觀影人產生多巴胺的是禁慾的人被破功之時的痛快啊!!!

因為交際應酬總裁人設都是風流多情公子哥,女主角一開始也一定也認為男主角是渣,所以就更加抗拒,缺乏正常的人際互動的總裁,不懂得如何追求這『純粹的愛』,就拿出了霸道的看家本領,這時好戲就上場了,虐了人家就自己回家虐心,女主角被虐得莫名其妙,就逃的更遠,但總是會有一個摸門特『moment』女主角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會出現,或是有事件刺激了女主角的憐愛之心,就發現總裁是真心對待,此刻就迎來結局了

回到一開始,那兩邊不容易說出『我願意』的虐心過程在那裡?

總裁的偏執認定,習慣強勢奪取,還需要問你願意嗎?
既然不會問對方願不願意,沒有提問就沒有答案,自然不會得到『我願意』的回答,而女孩即使愛了,但心裡敢愛不敢說,總裁只要霸道點,那麼『我願意』這句話,就讓總裁幫女孩說了,女孩也沒機會好好地說出『我願意』,只能每次被霸道對待了。

這樣你來我往,到底誰願意誰不願意?如果再加上安全感不足自信不夠的女主角人設,發現自己愛上了遠在天邊高高在上的總裁,瞬間所有道德倫理、門當戶對的死腦筋念頭就上身了,死都不相信自己會被愛

有人說:在一段關係裡,先說愛的那個人,會處弱勢,但此情況下必須是總裁說!不然女主角不會相信,但總裁就是不善於『言愛』阿,不然幹嘛霸道。

此刻觀影人就急了啊!全世界都知道你倆相愛,但就你倆不知道,這多虐阿,是不是?!(激動到鄉音都出來了 XD )

那麼在愛裡面有沒有地位、權勢,我想肯定還是有的!所以兩人可以好好的跟對方說『我願意』之時,『純粹的愛』才能證實了兩情相悅,沒有地位之隔。

後記:其實我也是老古板了,現在的總裁劇應該早已不是這樣的公式,不過借題發揮,講講愛而不得的心情罷了 XD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李炜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 小小工作室希望大家來賞圖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7951756984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騎過的那條路

平凡中的幸福感

牙套日記
5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