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R2/貓奴的自白

馥而
·
·
IPFS
·
第六天( 6 月 8 日)回家的感覺是什麼樣的?你會形容為「回去」還是「回來」?不論是久久離開家鄉再重回、又或是短暫的告別而重回,回家那瞬的感覺是怎樣的?比如說是複雜的、疏遠的又或重新連接起來。能否回想一下,分享你心裡想訴說的感受?

mooooooooney回來了、mooooooooneyyyyyyyyy快點回來了…當我喊出口即說出愛。

啊…喵…嗚嗚嗚…我的money回來了…我的money邊鬼叫邊跑進來了…。

在吃飯時後、天色很晚的時後、在我沒看到money的時後,只要對著空氣大喊一聲,過沒多久money一定會邊跑邊叫的回來,蹭蹭我的腳,或是直接躺在地上,或是跳上一旁的機車座位上…,總之對於回家,money總是給予最熱情最諂媚的態度,至少比我更為積極。

在流浪貓狗認領的世界中,只要是有貓貓狗狗被主人認養成功,就會被冠上"回家"一詞。

浪孩能回家,代表著背後有許多人的努力及幫忙、愛媽、中途、獸醫生…等都是推手,是一件集眾人的力量,匯集了愛的行動。對於浪孩來說,回家是一件通往愛的道路上。

在我的這片領土裡,有幸能被一些浪貓佔領,於是這片原本只有人類的荒地長出了愛。

我愛貓兒們,每一隻貓只能分到我的一小片愛,這一點小愛不足為奇、也說不出嘴。到是每隻貓兒對我的愛,都是奇大無比,不同凡響。

餐餐奉上香噴噴的罐罐,還要加新鮮雞肉條來當消夜,人類的我甘之如飴每天幫牠們煮。不高興揮我一掌也可以,我會笑笑面對。這些貓兒們有自已的脾氣和獨立原則,絕對不會因為我的賄絡就時常愛我。這到底是自虐還是被虐,果然是人們常說的愛上貓跟愛上渣男沒兩樣,當他們小施捨一點回應給我時,那簡值是多大的恩惠了,我都能笑半天呢!

所以牠們都知道我是愛牠們的,牠們也都知道當我呼喊時,就要馬上回家。牠們更知道回來這個家時,是有人在等著牠們的。不止money知道要回家,其他的白白、短短、啾咪、嘟嘟都知道,還有那已經去天堂的咪咪、小白、布布、妞妞、皮皮,牠們也都知道要回家。回家是一件重要的事,因為有人在等自已。

有記憶以來,父母親很常忙於工作中,又因為從小我就被訓練得很獨立自主,所以他們不會刻意的、正經八百的、或是像電視上演的那樣,矯揉的開一盞燈坐在客㕔等我回家。於是對我而言,回家就只是回家,是一件很平常不過的事情。

後來貓兒們來了,牠們拯救我、來愛我、教我如何去愛。換成我在家等牠們回來,賦予回家成為愛。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