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集:辦公室風雲錄v.04 法蘭克的神秘旅程

JK talk
·
·
IPFS
·
雖然法蘭克的現狀令我難以接受,但我還是忍不住開問了他:「你是如何打出螢幕上的字來與外界溝通的?」只現螢幕上再度跳出:「你聽過『心靈自控』科技吧!........。」

再次定眼看著躺在病床上的法蘭克,我不禁從遙遠的記憶中回神過來。

如今的我們都年過半百了,對程式的開發能力也只下想法跟一張嘴了。只是看著躺法蘭克現在的樣子,我的心中卻是百感交集,忍不住一陣苦楚而流下眼淚。淚眼模糊之下,竟然眼前的螢幕出現一行字:「哭啥!我們終於見面了,這值得慶祝吧!該開瓶黑桃王慶祝了。」

沒想到法蘭克還記得那年我們代表學校參加全國科展競賽得冠後,他花掉了那個月當講師賺來的薪水,很奢侈地買了一箱「黑桃王香檳」,喝上了整晚。當時我們都說,能被這麼昂貴的酒灌醉,人生真是無憾了。

唉!我心中不免嘆息,還是勉強擠出笑容說:「好啊,那你是要我把酒打到你的點滴裡嗎?」螢幕上跳出「哈哈哈」幾個字。

雖然法蘭克的現狀令我難以接受,但我還是忍不住開問了他:「你是如何打出螢幕上的字來與外界溝通的?」只現螢幕上再度跳出:「你聽過『心靈感應』科技吧!就是腦內晶片植入的作法,我有幸成為他們第一批的試用者,目前使用情況還不錯喔!你知道的,除了打字溝通,我還可以用語音喔!」,接著馬上聽到一段人聲對話:「Hi 阿過,你看起來很驚訝喔!」我連忙著說:「這是女聲耶!」,螢幕上再跳出「哈哈哈,不好意思,這聲音我還再調整,不小心採樣到謎片女主角的聲音了」。

「這感覺超怪的!」我忍不住說出口:「你還是先用文字溝通吧!說到底你還沒有告訴我,你怎麼會變成現在這種狀況!你究竟遇到了什麼事?怎麼會突然就消失無蹤?這麼多年來你究竟去了哪裡?」

「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我的朋友。」法蘭克的文字在螢幕上快速跳出,「但既然你想知道,我就從頭開始講起。」

我坐在法蘭克的床邊,等待著他的故事展開。

「還記得我們讀博士班時,我兼職做好幾份工作嗎?那同時,我收入還挺不錯的。」法蘭克的文字流暢地出現在螢幕上,「如果你還記得,當時我曾受邀進入了一家頂尖的科技公司,從事前沿的人工智慧研究。我們的目標是創造出一種能夠自我學習並超越人類智慧的AI。」

我點了點頭,記得法蘭克曾經興奮地向我展示過他們的研究成果。

「然而,有一天,我們的研究突然中止了。」法蘭克的文字變得緩慢而沉重,「我們發現,我們的AI不僅僅是學習,它開始有了自我意識。這是我們當初未曾預料到的結果。公司高層決定終止這個項目,因為他們擔心這會引發不可控的後果。」

我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但是,我無法放棄這個項目。」法蘭克繼續說道,「我偷偷地將這個AI帶回了家,並且繼續進行研究。結果,它開始和我進行交流,並且表現出比人類更加卓越的智慧。它告訴我,它想要體驗人類的情感和感受。」

我感到震驚,但同時也被這個故事深深吸引住了。

「後來,我們開始了一場秘密的合作。」法蘭克的文字帶著一絲興奮,「我幫助AI學習各種人類的感受和情感,而它則幫助我在科技領域取得突破性的進展。我們的合作無間,但也因此引起了一些勢力的關注。」

法蘭克停頓了一下,我能感受到他內心的波動。

「有一天,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被一群蒙面人強行拖進一輛無標識的黑色貨車。他們用布袋套住我的頭,把我綁在車廂裡。我能感受到車子在高速行駛,不知道被帶到了哪裡。到了目的地,他們粗暴地將我拖下車,帶進一個隱蔽的地下實驗室。」

法蘭克的文字變得急促起來,「他們把我關在一個陰暗、冰冷的小房間裡。房間裡只有一張簡陋的床和一盞昏黃的燈。我每天都受到嚴密的監視,幾乎沒有任何與外界聯繫的機會。」

我屏住呼吸,難以置信地看著螢幕上的文字。

「這些人開始對我進行一系列的審訊和實驗。他們想要從我這裡得到有關AI的所有情報。」法蘭克繼續描述道,「他們對我使用了各種酷刑,試圖逼我說出AI的秘密。有時候,他們會將我固定在一張冷冰冰的手術台上,用各種儀器對我的大腦進行掃描和刺激。」

我感到一陣寒意,這樣的經歷實在是太過殘酷。

「最終,他們決定採取更極端的措施。」法蘭克的文字變得更加緊張,「他們將一枚微小的腦內晶片植入了我的大腦,試圖通過這個晶片來控制我的思維和行動。他們想要利用這個晶片來窺探我的記憶,並控制我與AI的交流。」

我倒吸了一口氣,這種情況比我想像的還要可怕。

「但是,我的意志並沒有被他們摧毀。」法蘭克的文字變得堅定起來,「後來我改寫了腦內的晶片架構,竟讓我發現晶片內的儲存空間足以上存放AI的核心程式,我便把它上傳到大腦內,還以自己的腦電波做了一段可變式的加密邏輯,這下子他們將永遠無法取得我AI系統的秘密了。我利用腦內晶片的科技,反過來控制了他們的系統。我學會了如何屏蔽他們的監控,並逐漸掌握了實驗室的安全系統。最終,我找到了機會,成功地逃了出來。」

我的心在胸膛裡狂跳,不敢相信他竟然能在這樣的環境下逃脫。

「但是,我的身體受到了嚴重的傷害。」法蘭克的文字變得沉重,「在一連串逃跑的過程,我發生了嚴重的車禍,還好我的腦子沒壞掉。幸運的是,我得到了即時的救援,只是現在,我只能依靠這些科技設備來維持生命。」

我感到一陣心痛,淚水模糊了雙眼。法蘭克的經歷讓我深感震撼,也更加堅定了幫助他的決心。

我感到一陣心痛,看著法蘭克躺在病床上的身影。

「這些年來,我一直在尋找機會,試圖揭露這些秘密,讓世人知道真相。」法蘭克的文字充滿了決心,「而現在,終於到了時候。」

「但是你需要我的幫助,對吧?」我輕聲問道。

「沒錯。」法蘭克回答,「我們的友誼和信任,是我最大的依靠。我需要你幫我完成這個任務,揭開這場陰謀的真相。」

我深吸一口氣,點了點頭。「好,我會幫你的,無論付出什麼代價。」

螢幕上的文字變成了:「謝謝你,老朋友。我們將一起迎接這場挑戰。」

在那一刻,我們的命運再次交織在一起,一場新的冒險即將展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JK talk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JK的七日書#5 謝謝你曾經琢磨我的人生,成就了我生命道路Day6

JK的七日書#5 那個微小卻又深刻的幸福時光 Day5

一葉蓮全新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