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一天

冬0T少田|七日書 ⁴◢◤₁ 大根來了

根叔|gunshock
·
(修改过)
·
IPFS
·
我嘛就很奇怪,簡單直白易懂的凍檸茶,抱歉要讓您稍等一下。女馬白勺,我又嚟料

🇯🇵 自從失去東京奧運的門票後,我當然沒有對巴黎有過幻想,一刹那或一絲絲都沒有。

⭔ 我嘛就很奇怪,不在乎事情轉變太快。撓到震央級別舊患處才夠痛快,才算變態,才是常態。

 明明閉起雙眼想到的就是魚與我之間,正在邁向永恆的「冬0T少田」,愛到冰箱裡必須有足夠庫存的証據,都剛剛用手機咔嚓過了。

 倒滿一杯午後の紅茶,坐下來,盯著這個「」字看,就犯嘀咕。想起東京的飯田橋,想到要吐但吐不出的難受感。簡單直白易懂的凍檸茶,抱歉要讓您稍等一下,我又嚟料⋯⋯

 東京奧運的門票,是敗娃在飯田橋時許給我的一個約定。自認識他後,三觀沒變,但眼界卻開很大,魔幻遼闊。很多本來理還亂的事,變得更為複雜。就憑那一臉嚴肅的討論公務,無先兆突然跳到隨口說說的那種態度,我可以肯定那是在對非一般在乎的事情上的表達。我這沒領過 PA 薪水的 24/7 PA 不是白當的。

 那是 2017 年 5 月裡的一天,全因你吃得太撐,在 Tablet Hotels 上看到一家 cozy home。突如其來要訂要退,又因沒法全身而退款,我又被狗血淋,到了早上頭還沒乾的那模樣。所以那天在午餐裡說過的,我無從得知否哄小孩的體面道歉。

 我成事不足,就敗在自帶小孩的天真,無邪地就栽了進去,就栽了。

⭔ 我嘛就很奇怪,不上不下卻不感到尷尬。

 我也需要負上部分責任。在光鮮的表面上我盡力卻只能被動地演譯我我隨遇而安、不貪不屬於我世界裡的金玉、lets play it by ear 的態度。忙著自己的事,他就繼續招我到平行時空裡吃喝拉撒睡。我倆誰也不比誰更值得被人同情。

 馬爾代夫和 COVID,讓東京遲到了。敗娃和我雖沒有不歡,但也不能不散。散漫如毒藤蔓延,一席苟言,僅換來幾年苟延,抵不過男單男雙羽球的門票。

 那次出差之後不到半年,下一站,巴黎!公司裡一聲聲的假意祝賀,滿瀉一刀刀真實諷刺。這是個會邊說邊笑,更是想笑撚死自己的笑話。

 今晚,杯裡的凍檸茶,還剩一半。凍檸茶曾拉過我一把又一把,我應該說是 half full?話又說回來,沒有敗娃,我的眼界絕不可能大開如此。不過,「遼闊」卻空洞、孤獨。在很久以前的一次叫喊,今天還沒等來回音。

🇫🇷 巴黎的賽事還在如火如荼,最後會是誰贏了?甚麼才算贏了?又會否因得此而失彼?奧運已讓不少舉辦過的城市荒出一片片的瘦田,卻沒有預期的耕作。

以天宮菜根下飯,人間草根下凡。化作一碌大根,趕在客人要點おでん之前,學習根根計較,所以乜都要拗。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根叔|gunshock⎡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十二生肖┇講囫圇肺話

飯糰與椎藤

七日書
23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