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太過年輕,以至於每一種感受都深刻得不像話。

haru.
·
·
IPFS
·

塔太那樣的孩子之於我這樣的大人,甚至也稱不上大人,七歲的年齡之差,只夠當一個姊姊。我也不曉得他的無知與敏感是不是和我一樣,總之,我想,我們都是如此的受傷了,在那樣迫切長大、渴望被理解的心,但無法被承接的時候,所有的話語都是如此傷人,滿世界的失望。但我想你知道,這不是全部,這不是世界全部的樣子。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真實的回憶,而我也看見了自己的不合適,離開大地的時候,如果有機會再看一眼星辰,我會看往那個遠方。

是日,夏日凌晨,機場空蕩蕩的,從一航走到二航遲來的買遲來的餐點,飛機從天空滑過一道航線,機組人員拖著行李箱浩蕩的走向下班或上班的路,我不確定。貳拾伍歲的生日,在機場送走了另一個孩子,古貝麗。距離開櫃時間還有一小時,我們安靜的坐在空蕩的美食街裡,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古貝麗的生日跟我相差一個星期左右,但她未滿拾捌,我想了一下我的拾捌歲。古貝麗跟我說了生日快樂,我應道了一聲謝謝。但其實我不過生日,並不是因為這樣就不會老去,而是害怕像這樣的日子,我會想起這些故事,比如說明年的這個時候,我會想起你。但也是好的,我在這個世界上多了一個念想。後來到了可以報到、拖運行李的時間,人潮不多,但是行李超重,只好一件一件地確認,帶走或留下。最後的最後,還有一本書,留給了我,我當作是禮物收下了,畢竟眼淚都快掉出來的眼神,我是承受不了的。那本蒙古文字的書躺在我的書櫃裡,我會盡可能地一輩子好好收藏。夜晚漫漫,登機的時候,你流下了眼淚,擁抱是真實的,我會想念。同樣的,我們都太過年輕,以至於每一種感受都深刻得不像話。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