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三|02湧出的淚

賈瑰
·
·
IPFS
·
分開,就是會傷心。不要以為自己可以免疫。

//在一段關係裡,是否曾有一個時刻讓你感到自己非常陌生,完全認不出這時的自己?寫一個這樣的時刻。//

by copilot


小時喜歡看亦舒的書。她筆下的女角們,很多都是愛的深切卻也愛得瀟酒的(還有個個都是美女😂)。自少我已經立志(!?),縱然做不到美女,有一天,如果我有機會談戀愛,而對方不再愛我了,我一定也要如她們那般瀟洒,輕輕說一聲再見不再見,然後從容離去。

怎知,到事情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時,我卻被自己的軟弱嚇壞了。

我還記得,那天,我在辦公室。

其實事情並不是無跡可尋,但我就是在想,也許是對方忙碌吧?也許是自迫得他太緊?或者只是他要想清楚……

到真的收到清晰訊息的那一刻,我的淚控制不了的流了出來。為免嚇著他人,我立刻去了洗手間,好好哭了一場。面對對方,表面上我仍維持「應有的風度」,但內裡的我實在是亂成一團。那天我把要做的東西拿到辦公室一個沒有甚麼人經過的地方做,但事實上坐在那裡,我甚麼也做不到。那天坐在那個沒有人的房間中,我對著電腦,眼瞔好像甚麼也看不到,只感受到眼淚不斷湧出。

我第一次感到「心痛」的感覺。

我不斷跟自己說,要好好工作,不要再哭了!可是淚水卻還是不爭氣的流過不停。

那刻我被自己嚇到。畢竟事情的開始我已經不太樂觀,我一直以為自己早有預備,我應該可以平靜接受的。但原來,就算明知結果,到事情真的發生時,我還是會如此傷心。

分開,就是會傷心。不要以為自己可以免疫。

傷心到像被淘空,甚麼事情也做不了,只能哭。

當那些洶湧的痛過去後,回望那刻的自己,我明白,自己也只是一個紅塵痴兒罷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賈瑰熱愛戲劇藝術,無奈只能放下,不知人生何去何從。 好想快點離開,卻又戀戀風塵。 輕易戀上,卻不易放下。 回首已是百年身,終歸只是回憶。 喜歡契訶夫、田納西威廉斯的作品,又害怕那些叫人哭笑不得的痛和殘酷。 看愛情作品,卻又害怕看完後那種空虛的心碎。 相信公平,不相信世間有絶對的公平。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追求

七日書V|07胖

七日書V|06 隱青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