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Thoughts from Boxing

Cloudy
·
·
IPFS
·
银色的刀刃在废旧的停车场闪闪发亮。


​我的拳击教练对我说:

I have many Chinese female students, but you are the most special one. When I first ask them to punch me, they are always afraid. They come to me because they want to lose weight and be thinner. You are the only female I know who says you don’t want to lose weight. It’s amazing, and you really hurt me. You even almost kill me. I’m not joking, that’s crazy, that's good.

(我有很多中国女学生,但你是其中最特别的一个,因为当我第一次让她们打我的时候,她们总是很害怕,总是不敢打我。她们来找我是因为她们想减肥,她们总是想变瘦。你是我认识的唯一一个说不想减肥的女性,这太神奇了,你真的伤害了我,你甚至杀了我,我不是开玩笑,这很好。)

I know you are going to live in the USA, in a very dangerous area. But trust me, if you can beat me, you can beat any dangerous man in the USA. I’m the most dangerous person in this suburb; everyone knows me here.

(我知道你即将去美国居住,住在一个非常危险的区域,但是相信我,如果你可以打败我,你可以打败美国任何危险的男人。我是墨尔本这个社区最危险的人,所有的人都认识我。)

Remember, fighting always uses your mind. You don’t need to be very strong. Trust me, I have a lot of strong male students, but they are stupid. Not being tall is not a weakness. I believe you can protect yourself very well because you are always so fast, so brilliant, and you learn everything quickly. 

(记住,打架永远依靠你的头脑,你不需要四肢那么的强壮,相信我,我有很多强壮的男学生但他们非常愚蠢。不够高不是一个缺点。我相信你可以做到,你可以很好地保护自己,因为你总是那么快、那么聪明,你学习所有的事情都很快。)

I’m so excited to work with you because most of my students just want to do some exercises. You know I have a lot of practical fighting experience, and I feel I can teach you what I know, and these skills will really help you in real life. I really like you and want to make sure nobody can mess with you in the USA through our sessions.

(和你一起工作令我很兴奋,因为大部分我的学生只是想做一些锻炼,他们并不想学习如何打败他人。你知道我有很多实战的打架经验,这让我觉得我可以把所有我会的技能教给你,你会用上它们,在你的生活当中。我真的很喜欢你,我希望通过我们的练习,能确保在美国没有任何人可以惹你生气。)


生气。

在对练的间隙,这位超过190厘米身高的澳洲与欧洲混血男性问我:

Cloudy, are you angry about anything?

(Cloudy, 你对什么事情感到生气吗?)

我很生气,但很少是针对某个具体的人,令我生气的是一些抽象的事物,例如一个系统,一种制度,一种文化,一种生活方式。

That is a very complex question, and I can’t explain it in a word. 

(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我不能一句话解释。)

You hate Chinese males, right? Chinese female students always mention this.

你讨厌中国的男人对吗?我知道这个,因为我其他的中国女学生总是这样说。)

我并没有告诉他,是的。但这并不是全部。讨厌中国男人,但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不足为惧的生物。

我复杂的愤怒无法在一个废弃的澳洲仓库中对眼前这个说着英文的男人解释,他的确比中国男人更走运,但他的性别、头脑和经历并不足以理解我。

You should learn to use your anger. I think we are the same, always wanting justice. You know I’m a mix of New Zealand and Greek, so I look different from the local people. When I first came here, some people were racist towards me, which made me angry. I always got into trouble and was always fighting with someone. But, even though I have lived here for over 9 years, after I heard your story and saw your tattoo, I feel you understand this city better than I do. You’ve already found out who you are; that’s something most people can’t do.

(你应该学习利用你的愤怒。我想我们这点一样,始终渴望公平。你知道我是新西兰和希腊的混血者,所以我和本地人看起来不一样。当我第一次来这儿的时候,一些人在我面前流露出了种族歧视,这让我很生气。我总是陷入麻烦,所以总是和别人打架。但是即使我在这里已经住了超过九年,当我听到你的故事和看到你的纹身之后,我觉得也许你比我更好地理解这座城市。你已经找到了自我,这是大部分人不能做到的。)

No, 我说, We have totally different life experiences, so we understand the city in different ways. I have never been to the places you mentioned, like the game center and such bars in Melbourne.

(不,我们有完全不同生活经验,所以我们以不同的方式理解这座城市。我从来没有去过你提到的地方,比如游戏厅和墨尔本那样的酒吧。我对它们没兴趣。我们几乎生活在不同的世界。)

-

他戴着拳击头盔,我出拳落在他的额头、侧脸、结实坚硬的小腹,然后他拿出他的两把折叠弯刀教我使用。

它们实在是太酷了。浓郁的夜色,冷气不断涌入,银色的刀刃在废旧的停车场闪闪发亮,我裸露的手臂散发着热气,握着黑色的刀柄使我手心发白。

他说,永远不要对你的敌人展示你的刀,你要把它藏起来,像这样,先假装在说些什么,好像很友好,转移他的注意力,然后趁其不备,记住,一定要快和准,从身后拿出你的刀。

某一瞬间,我觉得我和这把刀融为了一体,好像它天生就属于我,我好像看到自己成为了一个刺客。

我们在一个灯光昏黄的地下停车场训练,所有路过的车辆都绕过了我们。他是那种走在漆黑小巷里总是会令大部分女性感到害怕的人,他看起来像一个混混,也许这本来就是他的一重身份。

我说,我想变得更强壮,我想保护自己,而不是找一个更强壮的人来保护我。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他这样,拥有坚硬的拳头,坚硬的头和小腹,拥有强大的攻击和防御能力。是成为强大的人,不是臣服于强大。

当我同时学习一种新的语言和拳击的时候,这两件事情总是让我感到很幸运。它们都是权力的象征。强壮是一种权力,能让你不用担惊受怕地走夜路,在危险面前,你成为了那个更疯狂的人。语言也是一种权力,语言允许你接触某种文明的一手信息,依靠自己的头脑理解真实的信息,而不是道听途说被篡改的、为别有居心的目的服务的阐述。

不断学习成为了我的生活方式。学习让我们不再为自己的年龄而焦虑,不为自己的经济情况焦虑,不为任何中国的或其他国家的或者出生日期这种日子而庆祝。

虚假的热闹,愚蠢的热闹,没有任何一个是值得庆祝的,很多人庆祝只是因为别人也在庆祝,他们根本没有搞清楚来龙去脉。

-

我的生活方式已经远离了中国的大多数人,每次我和中国人接触的时候,她们就在提醒我这一点。

即使是在海外,她们始终在华人圈内使用中文彼此沟通,对进一步提升英语没有兴趣,她们的文化内核和在中国生活的大部分人一模一样,无非就是更富裕一些。女性化着妆用美颜相机拍照然后讨论如何把照片编辑得更白和更瘦,如果你像我一样和她们一起旅行,那是最遭罪的,因为你会发现她们无论去哪个地方都走不远,很快就会累了,然后要求半途折返。集体主义,在很多事情上不坚持自己的意见,为了避免某种冲突。中心主义,见到任何一个亚洲面孔都默认对方的国籍和自己相同。因为英语不好而永远避免开口讲英语,不肯诚恳地面对这一点,试图在别人面前掩饰。

我过去特别能融入这样的中国女性,因为过去的我在自由主义的笼罩下能包容一切,我的头发比大部分女性都长,并且不觉得这和权力有什么关系。我几乎每天化妆,很白,很瘦,认为自己喜欢好看的男性。那时候我和她们大体上共享价值观。所以我过去有很多留学生朋友,我在中国时也有很多女性朋友,很容易亲近。

但现在不一样了,当我再次以一种新的形象见到中国女人的时候,我留着寸头,不做任何防晒措施,敏捷地在海边的石头上攀爬。这些缺失性别教育的女性并不能理解我的形象,不能理解我对头发的决定,不能理解我说话的声调和内容,她们只能理解为,我想成为男人,或者是,我是一个她们理解中的女同性恋,我在她们眼里成为了和自己不一样的边缘群体,她们认为,我根本没法理解她们对男性的爱慕,这是天生的。真是太愚蠢了。但是除此之外,她们无法对我作出任何解释,因为我看起来是一个很怪异的人,无法被放在她们已有的人类文化知识体系以内理解。

一名愚蠢的中国女留学生曾问我:你是T吗。

这句话非常的冒犯,如果你生活在中国,我敢肯定你每天都会听到这么愚蠢这么无知且冒犯的提问。聪明人绝不会选择留在那里,那些我们曾经关系友好的人,留在那里的人,都只是一群无药可救的妥协派罢了,妥协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尤其是中产阶级,自以为留在中国抓住了自己的最大经济利益,但她们并不知道这种选择把她们带往一种怎样精神贫瘠的深渊,不过,她们的命运没什么问题,因为无知的人就只配待在反智的环境,尤其是明明她们手中已经拥有了钥匙,却自愿回到牢笼,那你还怎么可能想要几句话拯救这样的人呢。

那些寸头女人的中文社交媒体账号底下,你总能找到这样的中国男人评论:不理解,但尊重。他们好像觉得自己的看法非常的客观友好,这就是中国的自由主义,虚伪的尊重,真正的歧视。因为他们理解的是什么,理解的是女性必须美、且按照他们的看法美,要白要瘦要腰细,要把女人分成各种为男人服务的风格形容词,这是他们理解的范畴。

他们始终相信自己的理解是合理的,是女性应该追求的标准,所以才会自信地在一个陌生女人的帖子底下留下自己狭隘且愚蠢的看法,觉得自己的看法非常重要、和值得参考。

而我在中国以外遇到的留学生女性,她们刚刚出国一两年,说实话和国男对女性气质的理解几乎没什么分别。所以一旦她们发现你不属于这一套框架以内,就不能再和你成为好姐妹,不能和你一起P图化妆逛街,就没法拉近你们之间的关系,一旦你发表对这些事情的负面看法,她会觉得,她的看法才是女人的看法,比如:女人就应该爱化妆,我们女人就是爱拍照p图… 反而把你当作一个想成为男人的人。

我实在遇到了太多次这样的中国女性,过去我觉得她们善解人意,今天我觉得一句话都没法和她们沟通。从食物到社会到性别到生活方式,没有任何话题能让我们之间的氛围保持和平。

尽管我即将重新成为一个留学生,但我现在已经明确地意识到,我的生活经历和主流的留学生完全不同,我无法再融入他们,也绝对没有这样的必要。在过去,我是那种会在家里举行中国留学生派对、邀请很多并不熟悉的人来家里的那种人,我现在对这样的社交一点兴趣也没有。尽管我来自中国,但我并不像他们一样总从短视频和社交媒体中获取信息、塑造自己的价值观,我从来不看这些垃圾。

这些和中国女性糟糕的合伙经历,让我决定初到美国的时候不再像过去一样和中国室友一起租房、或者参加她们的活动。我决定独立完成这些事。我已经二十六岁了,有海外生存的经验、生活过很多城市、语言很好、且能够独立获取信息,我不需要在做任何事的时候找人陪同。我决定独自租房、买车、徒步、旅行、学习。这样我不需要向任何人解释我的性别观点,也不需要向她们解释寸头或者对中国男人或者婚姻制度的看法。我只想在我的领域精进,掌握更多的语言,征服更多的徒步路线。

我非常喜欢中文,在中国的文化中,语言是我为数不多认同的文明,它并不属于当前的执政党,并不由它所创造,它能体现出一个地域对于事物的理解方式,以及如何把这些理解转化为智慧。可惜的是,当代中国人的中文表达和写作基本都稀巴烂。掌握一门语言不仅仅是这样,很多人并不真的掌握中文,他们几乎写不出什么像样的东西。

刺客,日食,明白,彼此,森林。

这些是我喜欢的词语。

我会越来越多使用英文表述我的想法,尤其是我将长期在英语世界生活,但我非常重视我的中文能力,我不会放下它。对我来说,保持在中文平台的记录,是我留住这门语言的方式。我没有一点兴趣把我的内心展开给中国的人看,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是女人,她应该自己变得强大并找到出路,就像所有其她强大的女人做到的那样,她不应该从别人的文章或只言片语中找到认同、找到自己、尝试抱团取暖。

社交媒体让我感到没有一点意思,这是为什么我很久都不想在这里更新。如果你有一个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在上面分享自己达成的一些成就、一些经历、一些看法或者创作,然后你会总是收到一些看似友好且欣赏你的评论,想要从你这里获取一些经验。可是,你会发现大部分人的困惑都非常无聊,她们并不想和你讨论一个前沿的有趣的哲学或性别问题,她们想知道的无非是,如何通过某个英语考试(雅思或四六级PTE),如何学好某门课以让自己能进入某所学校,如何找到工作,如何换工作,如何找到出国的机会,如何处理自己眼前的感情问题或家庭矛盾。

对于所有学习考试出国工作类的目标,我个人的意见都是,找到目标,找准定位,制定计划,实施计划。我一点儿也不认为自己聪明绝顶,我只是大多数时候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然后一直走在追求它的路上,我很少感到迷茫。我不认为这类事情有必要在网络上一直征询别人的建议,因为每个人的人生case by case,没有人比你自己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能力,只有你自己才能规划一年之内要做什么,然后分解到每天要做什么。如果是对你人生至关重要的事情,你不能总是想着花钱找个别人帮你做计划。

对于感情或家庭问题,我个人意见都是,首先理解世界,理解历史、理解性别,理解当今文化现象的来龙去脉,先拥有知识,然后再从这套庞大的体系之下审视个人微不足道的生活,你会发现你所有的经历都特别普通、特别平常,所有你过去觉得无解的问题,都只是因为你被困在眼前那个狭小的空间当中,找不出别的选择,你没法突破,无法以更大的视角来看待自己的经历,所以才会那么困惑。你得先把现有的一切打碎,重新组装起来,然后你会发现你之前的困惑太简单了。

举个容易理解的例子,比如很久之前一个女性问我,男人出轨到底该不该原谅他。

当问出这个问题,你的思路就只困在了该或不该这个1或者2的选项上,你并不理解一些更底层的东西,比如:

你为什么会喜欢这个男人,你为什么会喜欢男性这个性别,这个男性为什么会喜欢你,你们之间的关系的基础是什么,你自己是谁?

如果无法解决这些问题,你就只会在原谅或不原谅的二元选项之间挣扎。当然,大多数提问的女性,其实并不想要了解自己、解决这些令人头疼的抽象问题。

她们内心其实只是想从网络上一个看起来可靠的人口中得到支持,支持她们选择委曲求全,然后选择一种本质上继续服务于男权社会的生活方式,这让她们得到一种蜷缩于舒适区的安全感。

安全感缺乏,这个词总是在女性中被营销过度,用来激起男性那种愚蠢的阳刚之气。

我不想融入中国传统女性(哪怕她们在留学),不想回答网友这些友好但愚蠢的问题,然后现在其实也同样并不想融入激进女权的网络社区。我不认为这些社区对我精神水平的提升有任何帮助,我认为花时间寻找一些所谓的志同道合的人、花时间和她们互相争辩一些令人生气的观点,比不上我把时间花在语言学习或者阅读写作上面,后者会给我真正的精神能量,会帮助我的意识升级,进行更深入的思考,但是愚蠢的网络社区总是拥有太多相似的规则,一旦你超出了这些规则,其他成员就没法理解你,你会受到一些愚蠢的攻击。我越来越发现,尽管同在激进女权这一套基本的价值体系内,我和太多女性的人生阅历、知识水平、文化经历等各方面有太大差异,我很难和那种长期只在中国生活过的女性交流,虽然她们一直在尝试出国,虽然她们已经认同或践行了激进女权所有基本的理念,但她们的逻辑体系其实并没有被重塑,在很多事情上,比如,学习方式,学习语言的方式,学习态度,信息获取,等各方面和其他人并没有什么区别。

我始终相信,勇敢坚韧的女性一定能达成她的目的,不管她听了什么,看了什么,她始终记得自己是谁、要走到哪里去。我们谁也没有拯救别人的义务,我们走在各自孤独的道路上,并不需要以一种抱怨寂寞的姿态每时每刻乞求他人的理解。达成目标,比找到同伴更重要。

-

国男不要来找存在感,都会block。

发在墙内文章被封,懒得编辑重发,放在这里只是记录。

没兴趣和国男辩论讨论任何问题,但他们总是像蟑螂一样无处不在往各个角落里粘,极其恶心。说他们是小强都侮辱蟑螂,因为他们只是小,不强。

总之,滚。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Cloudy需要这个没有审查的空间,记录我所有真实的瞬间。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对话记录:性欲、梦、不可知与艺术创作

论性欲

一次彻夜的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