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拉百利·哥德斯 — 有話兒】Pantry 講 Pantry散

我的平行世界
·
·
IPFS
·
這種「情感苛索」,何解能被這樣理直氣壯的被提出?

辦公室的生存之道,離不開「講是非」與「盲附和」。

Pantry總是「 是非集散地」

某前同事與其「妻子」a.k.a 「前妻」已離婚的消息近期在公司正是熱烘烘的話題,一眾曾經與其同框的old seafood們都表示驚訝……

(本尊除外)

女同事M:「我開初還以為面書那個女生是他兒子的女朋友,還覺得她蠻漂亮……很會搞『老爺政策』,想不到是XX他自己的新女朋友……」

臭皮囊:「……」

🧠:「無嘢丫嘛你?對眼有事就去驗眼,個腦有事就及早求醫啦,公司有醫保ga!……呢下好難幫你接落去喎!」

幸好女同事M緊接著說:「聽說兩個兒子都決定跟他們爸,沒有選他們媽媽耶……(憤怒mode)怎麼可以這樣?」

臭皮囊:「他們都十多歲了,哥哥都快成年,有自己的考量,可能他們有考慮到兄弟倆都跟著媽媽生活,媽媽很難再找另一半,而且男生嘛……跟父親生活會比較方便吧!」

女同事M (理直氣壯mode):「是我的話,一定不行!我和C離婚的話,我女兒一定要跟我!你也還記得我懷孕的時候有多辛苦、長到全身都是疹,不是紅色,是黑色的唷!現在還有疤痕!要是她說要跟C不要我,我一定會把這些全部給她看,一定要她改變主意!」

🧠:「哇!都唔知可以講咩好……祝你如願以償囉!😒」

臭皮囊:「你咪咁口臭啦!一陣我真係唔小心講撚咗出嚟就大撚鍋啦!」

🧠:「咩啫~你睇下佢嗰個『I am the Queen of the world』嘅嘴臉,點忍啫?」

臭皮囊 (附和mode):「不會這樣的……女孩子會不一樣,會比較親媽媽的!」


兩性關係、人與人的關係,甚至親人間的關係,何時開始要分「對錯」與「必然」?


本尊並不否定作為一個母親的偉大、對於孩子的無私付出,但這就能扼殺父親對孩子的愛與付出,以及孩子的考量與想法嗎?

不管孩子的年歲,都可以有選擇的權利!


本尊反感的是這種「情感苛索」,何解能被這樣理直氣壯的被提出?

同時,在場的所有人、包括臭皮囊,有男有女,都無人敢對此言論作出反對, 盲目附和……


就只是為求Pantry能風平浪靜,眾人能平安度過,夠鐘就彈閘>>>🦎💨 「Bye Bye你條尾!」







圖片來源:www.mill-milk.com/go...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我的平行世界夢鄉與生活,幻想與現實; 感覺與感受,回憶與記憶; 一切和平共存…… 封面圖: https://www.bbc.com/reel/video/p081y2qm/could-deja-vu-be-a-window-into-a-parallel-univers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薩拉百利·哥德斯 — 有話兒】因為是「香港」

【夢與我】當年那個曾經愛過

【薩拉百利·哥德斯 — 思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