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拉百利·哥德斯 — 有話兒】因為是「香港」

我的平行世界
·
(修改过)
·
IPFS
·
HKG — 依然是獨一無二的「港隊」

一向不太熱衷體育運動的臭皮囊,今年2024的巴黎奧運也要挨夜湊湊熱鬧。


日前來自內地的九十後高層在閒聊間說起奧運話題,她不解為何一直以來、直到現在仍然在國際賽事上保留「港隊」。


只有香港人才會懂!


「香港」對香港人來說不單是兩個中文字、一個地名,這是一個「身份」,一份「歸屬感」。

第二節依然落後兩分,意方14分後港隊連追兩分

港人挨夜也要準時在香港時間04:10為港隊集氣!

當張家朗追平14比14的時候,兩劍進攻亦未能得分,張家朗依然能保持冷靜,調整心態,揮出本場最後一劍!

「嗰兩個裁判係唔撚係丫?」(相信有睇Live嘅香港人會有同樣嘅心聲, 與之同時 ……「 四字真言」∞)

不得不欣賞港隊一直在缺乏資源下仍然能培養出心理質素這麼好的一群年輕運動員!


更重要的,是一份「精神」!


「香港之光」當之無愧!


不論是回歸前的「英屬香港」,還是97後直到現在的「中國香港」,管它是當年「香港第一金」李麗珊領獎時的「God Save The Queen」,還是張家朗衛冕兩屆奧運金牌時的「義勇軍進行曲」, 頒獎台上飄揚的是「港旗」還是「區旗」,各人政見不同、時代變遷,作為生於港英時代,經歷過97回歸、沙士、社運、新冠的香港人來說,應該見到的同樣是「港隊」,一直是國際運動壇上獨一無二的「HKG」……


是屬於香港人的







圖片來源:

www.nmplus.hk/sport/...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我的平行世界夢鄉與生活,幻想與現實; 感覺與感受,回憶與記憶; 一切和平共存…… 封面圖: https://www.bbc.com/reel/video/p081y2qm/could-deja-vu-be-a-window-into-a-parallel-univers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夢與我】當年那個曾經愛過

【薩拉百利·哥德斯 — 有話兒】Pantry 講 Pantry散

【薩拉百利·哥德斯 — 思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