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四天

那一件沒做到的事,想和很多很多的字

文倩
·
·
IPFS
·
愛別離、怨恨憎、求不得

做到了这件事,就感到圆满了;还没做到这件事,总是感到未能如愿。

在今天的主題里,有位同學寫下「本自具足」這也是我的觀點想法。所以,沒有因為追求圓滿想去做什麽;但,第二句也有意思,未償之願啊~ 得,還是被圈了進來 😂

似乎有個人生幾苦:愛別離、怨恨憎、求不得

我有哪件事,沒做到會感到未能如願。看到社區夥伴 Ricky 第四天:創作 也憶起了我不久前的思考。已經不上班許多年,也經常收到一些朝九晚五傳統工作的誘惑

有一次,我內心叩問自己,在傳統世界還有什麽工作是你想做的,願意回到過去朝九晚五。

「編輯。我想和文字打交道,和很多很多的文字。」

我的創作天賦無多,惟長期閱讀累積下來,過人之處可能是文字抓取和敏銳度。當然,也不是只有這一點點就可以妄想當編輯

記得馬特市有一位專業編輯(應該不少),他經常不吝分享一些經驗(感謝),確實不是只有文字興趣,更更重要是耐心和專業度啊!甚至有可能好的編輯是超越創作者的。

但,如果有機會,或有看到合適的,還是想跳進這片海

去學習,接受它的淬鍊和洗禮,至少去經歷、經驗它

編舟記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文倩世界公民,出生福建,台港成長; 5年香港立法會議員助理 2021年大涼山支教教師(NGO);2022年環球旅行&旅居 2023年海南島Ted演講者; Freelancer數字遊牧,社群運營 公眾號:應無所住2020 疫情三年,一個女生的全球生活漫遊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今晚SeeDAO社區生活大會,新加坡Token 2049預熱

150&200U/篇 SeeDAO社區徵文

新加坡活動|分布式遇見 SeeDAO 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