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三天

【七日書#5】第三天:尋找伴侶,就是找一輩子志業的合作夥伴

kevin_malamute
·
(修改过)
·
IPFS
·
尋找伴侶,就是找一輩子志業的合作夥伴,一生中能找到一個都難。

寫寫在你的成長歷程中,有一席之地的人。
比方說,這個人有參與塑造到你人生的一部分,會在人生不同階段都想起來的,講講你們之間的故事


尋找伴侶,就是找一輩子志業的合作夥伴,一生中能找到一個都難。

You complete my life


熟悉我個性的朋友總是開完笑說:你這輩子注定敗在女人手上!

從我跟母親、妹妹、同事以及眾多的合作夥伴,以及我歷任伴侶的互動中,我覺得這樣的註解實在是太精闢了。


我與他們的伴侶不是短短三個月就是會一路到三年左右。我在回想與他們過去的相處中,總是會看到那個不夠成熟、不夠貼心的自己,年輕時的夢總是最美,而現實總是那麼的殘酷,不論經歷什麼,我的結論總是:

我覺得她真的對我很好很好,因為她包容了曾經的無知自己


以下分享我與她的一段故事


我不想要收到這麼多付出

如果你身邊有護理人員,就可以知道他們是犧牲了所有的生活品質、犧牲了部分的尊嚴,堅持在醫院為病人提供照護。而他們的伴侶也付出了相對應的代價。


別奢望有正常的約會時間

我們約會的時間很簡單,就是隨著醫院三班輪班的班表。如果有病人OCHA,那我們的約會時間就會無限延長。

你見過不同時段的醫學中心嗎? 我見過,充滿著生與死、壓抑與急躁的環境。但我還是很享受那樣的生活,因為我知道在那個環境裡有妳。而我們就這樣經歷了三年又10天。

不對等的付出也是一種傷害

當年的我只是一味的付出,我很喜歡付出的感覺,我當時沒有懂得的,是接受別人付出的心理負擔。以及體會到接受是一種體貼與仁慈,這樣代人著想的心理。


最後,因為心理壓力太大,我被說了再見。

最後的訊息停留在:你沒有不好,你很好,但是我們不適合


我知道,我是真的受傷了


直到多年後我們在急診室意外相見,我們才約了她下班後在醫院旁的湖旁邊散步,那是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說真的,當一個人在同一個環境待久了,你會發現這個人在觀念、視野上並沒有太多的提升,所有熟悉的動作、觀念邏輯都是這麼的一樣。唯一不同的是我漸漸聽得懂人話了。


我找到了我當年沒聽懂的理由,也知道了回不去的事實,但關於我愛她的的原因與特質,至今依舊沒有改變。


尋找伴侶,就是找一輩子志業的合作夥伴,一生中能找到一個都難。


謝謝曾經的那個妳, You complete my life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kevin_malamute數位遊牧者,熱衷3C、財金、程式語言和情感話題。這裡分享旅行、開箱和生活見聞。無論你對3C、旅行、攝影、財務或程式碼感興趣,歡迎一起加入馬拉穆數位遊牧之旅!聯絡信箱:kevinmalamute612@gmail.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5】第七天:請學會對別人柔軟

【七日書#5】第六天:痛苦的時候,也要學會愛著身邊的人

【七日書#5】第五天:平凡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