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誌240603-05】眼淚

可苦·可樂
·
·
IPFS
·
常覺得自己信主該有喜樂平安,不會輕易流淚,但淚水其實是天父愛的觸動,讓我們抒發內心感受。

這三天很感恩,因為天父讓我明白了一些事情。我相信我們的人生都掌握在慈愛天父的手裡,所以我們遭遇的一切,沒有一樣是偶然的。事情孰好孰壞,只是我們主觀的情感投射,因為在天父眼中,神一切的創造和安排,在祂眼裡皆是好的。

神讓我發現了一些東西之後,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伏。我不斷問自己:「為何我這麼傻,竟然會有這樣的想法?為何我軟弱到這個地步,又一次犯這樣的錯?」事實擺在眼前,我也只能面對現實。一直壓抑著情緒,回到家中,洗過澡,吃過晚飯,我便像平常一樣回到房中溫習。完成所有要務後,我終能靜下來,淚流不止。

常覺得自己信主該有喜樂平安,無論遇到甚麼難處,都能快樂正面面對,不會輕易流淚。但淚水其實是天父愛的觸動,讓我們抒發內心感受。我讓自己一直流淚,並告訴天父內心有多難過。期間腦中浮現一個似曾相識的畫面:我看見一個墓碑,將一些需要放下或失落了的人事物逐一「埋葬」,從而在墓前哀悼它。我做了一個新墓碑,將這次的事情埋葬好,為此哀悼。

感恩哭過後睡得很好。一覺醒來,每早晨都是新的!又是全新的開始,繼續帶著哀悼的心上路。我求主助我腳踏實地面對殘酷的現實,不再以任何方式逃避它,並原諒自己的「傻氣」,重新出發。

歷史真的會不斷重演,除非你學曉那門功課,才不會重蹈覆轍。懇求天父憐憫和赦免我,使我願意全然交託,深信祂有最好、最適合我的安排。

望著放在書桌上的和諧粉彩畫作,我想起兩年前交功課時,我也創作了兩幅作品。我突然再拿出來,放在桌上,提醒自己要有從主而來的屬天眼光,憑信心仰望天父,靠主前行。這幅畫作叫〈眼光〉,來自天韻合唱團的同名詩歌首四句歌詞。現願你分享,盼望彼此鼓勵。

〈眼光〉

眼光
作詞:天韻詩歌
作曲:天韻詩歌

不管天有多黑,星星還在夜裡閃亮,
不管夜有多長,黎明早已在那頭盼望……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