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从朋友变炮友?怎么跟朋友说老婆想拉他一起?| 婊酱FM 187 走心问答第一期

鸟鸟
·
(修改过)
·
IPFS


187 为什么不做爱了?怎么从朋友变炮友?| 走心问答第一期(高质量)

要做好一场爱,需要的不只是性知识,还要能处理很多关系里的问题。

因为90%的性问题,其实是关系的问题啊。

所以这一期开始,婊酱FM每个月会做一期“走心问答”,收集关于亲密关系的提问,并邀请一些嘉宾一起来回答。

这一期我和“Shout Out Sex-无性不谈”的两位主播茶和Yu,回答了这7个问题,三个人分别给出自己的回答。

“两个人的关系与脾气怎么平衡?”

“为什么情侣做爱次数会越来越少?”

“如何与异性朋友进展为炮 友关系?”

“有关老婆的sex文被朋友看到了,怎么办?”

“性和爱是可以分开的吗?我喜欢女生,但是男女都做过”

“被征信跟的话还有哪些偷情地点推荐?”

“怎么跟朋友开口说老婆想揪她一起多人运动?”


话题看起来像故事会小报,回答依然走心实用。请点开上面的音频慢慢听👆。

详细的文字稿在后面,懒得听音频的可以直接看👇

如果你有自己的答案,欢迎在评论区相见。 

如果你也有问题要举手,欢迎随时在公众号后台(关注本公号后,在对话框直接输入)留言。提出问题的同时,请尽量说明问题的背景信息,帮助我们理解你面对的状况,才能给出更有针对性的回答。


   详细文字稿 🔍  


提问1  “两个人的关系与脾气怎么平衡?退太多觉得自己很累,但你不退伴侣也不退,怎么办?”

我在关系里面是不太退让的人,如果有也不退让的人,我三个月之后就会跟他分手,哈哈哈哈哈。

Yu

我会退让,但我没觉得累。所以如果你会觉得累,代表你不开心嘛。在感情里面开心是很重要的,你要让自己舒服,这一段关系才走得远。你让对方舒服,关系不一定走得远。你让自己舒服了,对方也让自己舒服了,关系肯定走得远。

茶 

好像是诶,我真的很多段关系都是三四个月就分手,就因为我不想退。然后对方可能就会坚持。

我觉得改变,不见得是退。但是我改变了,这不是我了啊。那我为什么要改变?跟你在一起就不开心?

我现在的关系的话,对方就很随和,我说什么他就说好啊,他好像也没有很累。这对他来说不是退让。

鸟鸟

嗯,我以前是一个脾气很坏,从来都不退的人。吵完架后对方就会跟着我做一些改变。但我结束那一段关系以后才理解,其实对方很辛苦,因为我没有看到他的需求。用我一个伴侣的话说是,你觉得舒服是因为对方在忍让。

以前我会觉得自己这样没有什么问题,但等到我也遇到了一个不退的人,双方都很痛苦,也很烦躁。在很痛苦很烦躁的过程中,我才开始反思自己,慢慢看到对方。我也开始意识到,对方不退,是因为他也要为“自己”说话。我并不想要一个只为我而存在的人。可能是我也开始成长,懂得对方的“自我”也很重要。

所以当我们去聊这个关系里退不退让,中间有一个视角是,你们的冲突点,是因为“我们都很想在这个关系里面做自己”,还是因为“有人想要控制对方”?

举一个很小的例子,我有一个伴侣,他一到家就会把衣服脱得到处都是,我很受不了。一开始我会去收拾,后来我想,凭什么呀?我们因为做家务的事情吵了很多次。对方会觉得:我不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我可以不做这一些,为什么我跟你在一起我要去做这些?他就觉得你认为卫生很重要,那是你个人的观念啊。听到他这样说,我才意识到,对耶,如果不跟我在一起的话,他可以不这样去生活。我就意识到他只是想要做自己,他并不是想要来影响我的生活。我看到了他只是想做自己,我就学会了(不去收拾,而是)从他的衣服上迈过去。哈哈哈。

到后来我意识到,他的观念是,他可以把时间花在他觉得重要的事情上。我也很欣赏他在他觉得重要的事情上是愿意花很多时间和耐心的。

我觉得卫生很重要,是我是被养成这样一个观念了嘛。为这个的观念我也很累,不只是我自己生活的时候很累,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我要一直要求对方,就会在这些事情上很累。

我也在反思,我被训练作为一个女性要讲卫生,但实际上真的必须这样吗?后来我到闺蜜家,发现她家脏的都不能下脚,就是那种我们要在沙发上坐下来录节目,她不得不现场擦了一下沙发才坐得下去。哈哈哈。我就跟她说,没关系的,搞家务、搞卫生这些事真的很费时间,所以只要你能忍得了它,不影响你的生活,那就好了,说明你是在很放松的生活,知道你没有很辛苦地一天到晚要打扫,我也觉得很开心。

所以我觉得那种退是什么?是退回来看一下双方争执的性质,到底是我要入侵对方的领地,还是我只是想要做自己。这两个是不一样的。

被你这么讲我就开始深刻的反省,因为我也是那个对卫生掌控欲很高的人,我会跟我的伴侣说不准穿脏衣服上床,他就会以一个开玩笑的方式在面对这件事。

我想补充的是,你说退让这个用词,我本身会觉得好像有一点在争输赢?是不是它其实是一个双方要找到一个可以一起做事的方式而已。就只是“OK,我们在这件事上有不同想法,那我们怎么消弭这个差异?”

很多人都会在那里灌输说什么婚姻就是忍让、包容,两个人在一起一定要有牺牲什么的。那我就觉得这样讲好像就在暗示两个人是要消掉某些东西才可以被放在一起的,但其实好像只是找到一个缺口,可以接上的角度。不是两个 2D 的东西要贴在一起,所以要剪掉某个部分,而是两个 3D 的东西,可能可以换一个角度就接上了的那种感觉。

鸟鸟

通常这种“牺牲”的话语,实际上是对着女性说的。“牺牲”这个词是战争年代留下的词,现在大家更讲究个人价值和个人需求的时候,慢慢会被淘汰吧。

Yu

可以不要“牺牲”,我们以后讲“调整”。



提问2  “为什么情侣做爱次数会越来越少?在一起十几年,关系还不错,我们会经常一起打游戏、看电影、电视综艺什么的,但从一个时刻开始就不怎么做爱了。我也会跟别人(做 爱),所以不是年纪大了对做爱不感兴趣。她应该没有别人,能感觉到她对做爱没什么兴趣。”


Yu

嗯,这真的是我们最常收到的问题了。

推荐阅读《情欲徒刑》这本书。它的概念就是说,当开始进入亲密关系的时候,身体上的亲密会随着心灵上的亲密递增,但到了某个程度,当两个个体变成单一个体的时候,你们就再也不好奇对方了。当你没有那个神秘感,你的心理就会降低了解对方的那个动力,因为你觉得已经了解对方了。

鸟鸟 

大陆大家去可以去找《亲密陷阱》,讲的实际上是,伴侣之间会有这样两个坐标,一个是亲密,一个是刺激。亲密是就是熟悉,性欲就是刺激,它们是在坐标上的两极。当你们达到了极度的亲密,比如在一起十几年,你很难对方还引起那种神秘、新鲜和刺激的感觉,这但性欲是跟这些深深捆绑在一起的。

有一个关于性的调研,问大家性爱的动机是什么。回答的排行榜上前面几位都是跟新鲜、刺激相关。也就是生理感受会更靠前。

所以你们两个人哪怕非常熟悉了,但你们一起去做一些拓展性的活动,比如说看一个有新鲜感的展,或者一起去爬山,经过了非常有挑战性、拓展性的活动以后,你们会对对方有一种新的认知,这个情况下可能你们会短暂的重新投入到那种性欲的感觉里,但你们要持续地有拓展性的活动,可以一起或者独自去。

茶 

没错,刚刚Yu讲的新鲜感是其中一个部分,我自己一直在脑袋里想象的那个画面,就是你想象有一条坐标,从0到100,感情开始的时候一个人在0,一个人在100,所以你们一直想要双方双向奔赴的前往中间的50。但当你们到的时候,你们就再也没有那个欲望往另外一边去了,因为你们觉得你们已经抵达了这个地方,所以刚刚你要讲的,如果你们一直有尝试新的东西,就是可能一个人就是中间的那个距离会渐渐在分开,然后当分开的时候你们就会再有那股欲望,又往对方的那边去,嗯,所以就是这股欲望才是性欲存在的关键。

鸟鸟

我们上一期谈论的那个问题,是说提问者很担心自己有非常丰富的性幻想。当时茶有举到《情欲徒刑》这本书,就说性的这种欲望,它有可能是一种能量,不止反映在性这件事情上,可能也会在其它方面表现出来。那如果它是一种能量的话,越过了 50% 的这个点,双方都去往更能让你自己更有生命力的那个部分去探索,不管是一起还是各自去探索,都能让对方越来越感觉到你身上的这种能量,它实际上就是一种强烈的性吸引。

性吸引力是跟饱满的生命力联系在一起的。

茶 

我觉得还有一点是,嗯,性爱太被制式化了,好像一定要某个东西插入某个东西,到某个程度才算是做爱。但我觉得如果可以把它拓展为亲密接触,这件事就会更容易发生,不要把它的门槛设定得这么高。因为这个提问者说他们可以一起约会、打游戏、看电影,这其实都是在拉近关系嘛。过程中你们一定会有肢体接触什么的,它可能演变成性爱,也可能不是。不要觉得说,“我们就只是躺在一起看电影,要怎么从看电影变成插入|阴|道呢?”

Yu

对,我想提的是,为什么会觉得做爱次数越来越少变成你们两个感情的问题。这是我觉得可以去想,做爱次数越来越少,实际上代表的是什么?就是你现在在这段关系里不满足的,可能是期待有更多的肢体接触,但肢体接触都没有了。还是期待两个人之间有一些生命力的火花,但是现在没有了。到底是什么样的东西让你觉得缺乏了?你缺乏的这个东西,有没有可能用的其它方式来满足?不一定是做 爱,不一定是抽 插本身。

举例来说,假设今天我期待的是更多的肌肤接触,那像刚刚茶讲的,我们在打游戏、在看电视的时候,有没有可能增加一些肌肤接触?那今天我想要一些心跳加速的感觉,有没有可能两个人一起去做一些我们两个都没有尝试过的事情之类的?所以我觉得,数越来越少这个问题,是可以反思:你觉得现在在这段关系里面缺乏的到底是什么?

茶 

让我想到之前看了一本书,讲了一句话:性的问题不是原因,而是结果。

代表你们可能关系出现了某个问题,导致没有性爱。

鸟鸟

嗯这可能是一个问题的视角,其实也有一个视角是:如果你们的关系是这样的,那你们在一起去做的这一些活动中,最让你们享受的是什么?

可能每一段关系里,大家的“爱的语言”是不太一样的。你们这个关系最享受的那个部分,可能是你们关系的一个新的一个台阶。

因为“爱的五种语言”里,它其实是分五种不同的爱的语言、关系的表达方式:

第一是珍贵的时间,就是你们全然专注,不要手机、不要别的,就你们双方一起,包括说打游戏什么的。

第二个是心仪的礼物,就是对方很喜欢的,Ta需要的实体的礼物。

第三个是服务的行动,比如一个人喜欢打游戏,另一个人陪他打游戏,这其实也是一个服务的行动。

第四个是肯定的语言,肯定和赞美对方做得好的地方。

最后还有肢体接触。

昨天刚跟一个做身体抚触的嘉宾聊过,她说我们很多时候看问题是用脑子去看,但我们真正不理解的是我们身体,包括身体为什么僵住了,身体为什么没有欲望,为什么脑子反应很强烈,但身体却很麻木等等。

她说身体有非常多的答案,但我们其实是看不懂的,所以通过重新调动身体、连接我们身体的感受,很多的答案会出现。所以可以从身体的处理,然后用辅助一些方式来慢慢去连接感受,感受丰富起来了,就像茶说的,可能你们的肢体的接触会更多,肢体语言会更多,一些非语言的信息,你们能捕捉得更准确。


提问3  “如何与相处多年的异性朋友进展为炮 友关系,怕一开口朋友关系也没了”


茶 

我觉得第一件事就是,你要先认知到,朋友关系没了本身就是你要进展成炮友关系的风险,不可能没有这个风险。

鸟鸟 

是的,而且,感觉找炮友比找朋友要容易太多太多太多太多了。

所以真的很需要衡量一下。

茶 

哈哈,没错。

但如果你真的要执行这个计划的话,第一件事就是先跟对方尝试眼神接触。

我最近体会到,眼神接触比肢体接触还要更亲密。眼神接触比肢体接触更让人心跳加速。这件事在关系外也存在。嗯,就是我们其实肢体接触很简单,对我来说,但是眼神接触需要两个人啊。肢体接触是我一个人决定要做这件事,但是眼神接触是双方都有这个意愿,你们才可以进行 3 秒以上的眼神接触,否则对方立刻眼睛就转走了。大家有没有想过,你跟朋友其实眼神接触不会超过 3 秒钟,其实一秒就很长了,对吗?

鸟鸟 

这个提议好妙,眼神很微妙,发出强烈的信号,但是又神不知鬼不觉。如果对方对你没有意思,他的眼神里面是有那种疑惑,你看我干嘛,我脸上有东西吗?

茶 

对,或是他只要看到你在看他,他就会移开眼神,或者就看你一下,绝对不会超过三秒。

我最近在某个场合就遇到一个人,我觉得他一直在看我,我就会回看回去,发现我们的眼神可以接触超过两秒钟,这就是一个很强大的讯号,代表他对我有意思,我对他有意思。你就知道你们之间存在着某种双向的关系。

Yu

确实没错。你们会去夜店吗?夜店最重要的就是你用眼睛找对象。

茶 

真的真的。你不用碰他,根本就不用靠近他,只要盯着他看,他如果有回看你 2 秒、 3 秒以上,你就知道他对你一定也有某种意思。

鸟鸟

嗯,但是哪怕是这样,真的成为炮友以后,可能就回不到过去了。

Yu

比起想如何开口,不如你先想清楚,你到底可不可以让关系结束?你愿意关系结束而得到这一段炮友的机会?


提问4  “忘记(在某个论坛上)有被朋友追踪,有关老婆的sex文都被看光了,如果是你们会怎么办?”


Yu

这不能怎么办啊,这是不是被看光了吗?哈哈哈。

但是我有一个 statement 需要先跟大家讲,如果你今天决定要在网络上发布任何东西,你要有一个自知,说这个东西有一天有可能会被发现。你再怎么厉害的匿名,都是会被发现的。

我解释一下,这个论坛(就像大陆的豆瓣网),你可以在sex版上面发文,也可以在其它版,什么开心版、八卦版、美食版发文。但它们是共用同一个账号,所以就可能从美食版点进你的账号,看到你在sex版的发文。

Yu

我好好奇啊,你老婆知道吗?

茶 

如果你们是他老婆的话,你们会觉得怎么样?

Yu

我会很不爽。

鸟鸟 

就是他没有提前告诉你,要把那些事情写出去。

Yu

事情我可能还好,照片我会很不爽。

鸟鸟 

嗯,发照片我是接受不了的。事情呢主要是看他怎么写。有两种我会很不爽。第一种是完全在炫耀,因为一般都会有这种,我又约了什么校花,就是把别人当成你的勋章贴在自己的胸口。第二个是写得感觉我是满足他欲望的一个工具,那我也会很不爽,会觉得他怎么是这样看我的。嗯,如果他写的是,我们两个怎么样做,那个过程我就还好。所以最主要还是这个人他是怎么看我的?

茶 

那如果你们对他写的内容没有意见,后来发现他的朋友看到了这篇文章,你们之后再看到那个朋友会有什么感觉吗?我觉得他应该是担心这个吧。

鸟鸟 

看那个朋友跟我们是什么关系,如果是很亲密的话,我会觉得你都知道我的了,我还不知道你的,我一定要找一个合适的时间,问一问你们的。这样就很平衡。


提问5  “我想知道性和爱是可以分开的吗?我喜欢女生,但是男女都做过”


茶 

所以是说,跟男女都做过,但是觉得自己肯定不喜欢男生,就很纠结。

你怎么知道你肯定不喜欢男生啊?

鸟鸟 

可能你只是不喜欢那一个而已。

Yu

嗯,还没有遇到喜欢的男生。

鸟鸟

这里面没有问题明确地提出来,感觉他是有在问性倾向的问题。

茶 

我想到我们之前好久以前有一个来宾,就是这样子的状况,他说他是钢铁直男,但是他会跟男生做 爱。我想可能就是性倾向跟性情不完全有关联。

而且性向是一个光谱,你不会 100% 喜欢男生或 100% 喜欢女生,你有可能90%喜欢女生10%喜欢男生,那你还是有10%喜欢男生。

鸟鸟 

嗯,就算你觉得你是一个直男,但你也不是所有的女性你都喜欢,那如果你是性倾向比较流动的,也不代表你会喜欢上任何人。

好几个自认为钢铁直男的人,跟我说过,他们在青春期跟舍友之类的发生过关系,而且觉得比跟女生更爽,可是一回国他们就会就想要“戒掉”,好像这个是一个不好的东西。但其实是因为这种性倾向在这个文化里会遇到否定的评价,那种“戒掉”实际上是对这种评价的回应。

茶 

所以不要纠结了,就享受吧。


提问6  “被征信跟的话还有哪些偷情地点推荐?”


我看到的时候就想说:都被征信跟了,你确定还要继续偷情吗?要不要先处理一下征信的部分?

茶 

征信社就是狗仔队的概念,是吧?

就有点像是私家侦探去帮你抓奸。

Yu

应该是一个付费的组织。

茶 

就是例如我怀疑伴侣出轨,但是我找不到证据,我就请征信社去找证据,这样子才能告你或干嘛。

鸟鸟 

那他要怎么解决征信的这个问题呢?

Yu

他可能要先跟自己的伴侣沟通好,哈哈哈。

茶 

而且他怎么会知道被征信跟呢?

Yu

这个征信可能不够厉害,还被发现。

茶 

哈哈,对啊,都被发现了,这个问题需要好多背景去理解。

鸟鸟

这个偷情地点我也觉得很难,是我的知识盲区。

Yu

我想象征信已经是很专业的,你要超越专业,也太难了吧。


提问7  “怎么跟朋友开口说老婆想揪她一起多人运动”


鸟鸟 

你们的听众生活好丰富呢。

Yu

这是男生的朋友,男生的老婆想要找男生的朋友一起3 P。

茶 

但他没有说这个朋友是什么性别的人。

假设是男性,应该说假设这个人跟他的朋友是同性别的人。

鸟鸟

这一题是不是可以把刚才茶那一个眼神的复制粘贴到这里?让妻子去对朋友发射眼神信号。

对方可能会觉得不想介入你和老婆之间。

Yu

我有一个想法,我觉得你们三个可以一起喝喝酒,然后开始玩一些和性相关的游戏。

鸟鸟 

可以玩 I Never,越玩越往咸湿的方向去。

茶 

我想说,这样子朋友会不会觉得自己好像被仙人跳还是干嘛的?

Yu

就是我们理性地问朋友说:不好意思,请问您愿意跟我们一起吗?

就是,还是要征集到这个知情同意的部分。

Yu

你不用当晚就上场啊。

鸟鸟 

这个题让你感觉朋友已经成为猎物了。

有一种方法会显得真诚一些,可以先跟朋友聊一下你和妻子的关系,情感问题等等的,慢慢让对方了解你们,对你们越来越熟悉,变得很熟悉了以后,排斥什么的会少一些,哈哈哈。

Yu

问朋友他对3 P的想法是什么?搞不好很排斥。

鸟鸟

我以为你说的是,朋友搞不好本来就很接受。

突然发现跟朋友可以聊很多呢。

茶 

哈哈哈,可是朋友好难当哦这年头。

鸟鸟 

哈哈哈,要么就是被朋友惦记,要么就是被朋友的妻子。

我们上一集还有人问说就是想象自己的男友和闺蜜。

朋友真的很难当。

茶 

哎,真的太辛苦了。


最后 你们聊完这两期有什么感觉吗?


我觉得我学的开心。

Yu

很多文化上的不一样,用字上很有趣。

茶 

嗯,而且我觉得真的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观念,怎么切入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是大家都不一样的。我跟Yu已经做了很久了,我们都大概知道对方的想法什么的,今天跟鸟鸟聊了这么久,觉得还有很多看问题的方式的角度,这件事非常的fascinating。

鸟鸟

你们的回答经常给我两拨千斤的感觉,让我有一种新鲜的刺激,很喜欢这种感觉。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鸟鸟 性与多元情欲咨询师 爱与自由,才是我们的故乡。 婊酱FM、鸟声鸟气FM 主播。 公众号:婊酱bitchup,鸟声鸟气。 个人微信:thanksecho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邀请关注婊酱的油管账号!

又糗又快乐!性爱糗事故事会 | 婊酱FM 186

走肾问答第一期:野外,闺蜜与男友,性缘脑,大便与做爱,女性高潮 | 婊酱FM 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