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者的故事

JC
·
·
IPFS
·
艾莉絲是一名遊戲開發者,她參與了《正義之光》的開發工作。內測玩家的反饋中充滿了對遊戲過度政治正確的不滿,但公司的高層決定堅持這一設計,因為這樣可以獲得政府補貼。艾莉絲在與上司和同事的對話中,表達了她對遊戲娛樂性和玩家反饋的擔憂,但未能改變公司的決策。遊戲正式發布後,玩家的反應兩極分化,公司則依賴審查團隊來維護品牌形象。艾莉絲在反思中,希望能在未來的遊戲設計中找到政治正確與娛樂性的平衡。
遊戲開發工作室會議,概念圖

與頂頭上司的對話

艾莉絲走進頂頭上司的辦公室,心情沉重。這位曾經她極為尊敬的遊戲設計師,如今已經變成了她難以理解的人。他正忙於檢查最新的市場反饋,桌上堆滿了文件。

「老大,我有些話想和您說。」艾莉絲小心翼翼地開口。

「有什麼事嗎,小艾?」頂頭上司抬起頭,眼神中帶著不耐煩。

「我想談談《正義之光》的設計。內測玩家反饋中,有不少人覺得遊戲的政治正確元素太多,影響了遊戲的樂趣。」

「這些玩家層次太低,不懂欣賞我們的設計。」頂頭上司不屑地說,「我們是在引領潮流,而不是迎合那些無知的玩家。」

艾莉絲感到失望,她曾經仰慕的創意和深度如今被這種高傲所掩蓋。「但如果我們失去了玩家的支持,遊戲再好也無法成功。我們需要找到平衡點。」

「平衡點?」頂頭上司冷笑,「政治正確是我們的方向,這是公司的決策。如果你不同意,可以去別的地方。」

艾莉絲心中一震,她知道自己無法再說什麼,只能默默退出辦公室。

會議

在公司高層的策略會議上,艾莉絲和其他部門的領導者們坐在大會議室中。

市場總監展示了一些市場數據:「根據遊戲主流媒體,67%的玩家表示他們更傾向於支持多樣性和包容性的遊戲,而在18-34歲的年輕玩家中,這一比例高達82%。這表明我們的設計理念是符合市場需求的。」

然後公司的新任CEO,一位從其他行業空降的高層,正在講話。

「根據我們的深入調查,政治正確的設計確實引發了一些爭議,但這並不重要。」CEO淡淡地說,「我們的目標是賺錢,而迎合政治正確能夠獲得巨額的政府補貼,這是我們的核心策略。」

艾莉絲皺眉,她不喜歡這種只為金錢考量的態度。「但我們不能忽視玩家的反饋,他們是我們的核心用戶。」

CEO微笑道:「艾莉絲,我理解你的擔憂,但我們需要從大局出發。政府補貼對我們來說意義重大,這能幫助我們獲得更多的資金來開發未來的項目。玩家反饋是可以調整的,但補貼是我們現在最需要的。」

艾莉絲無言以對,她感到自己在這個會議中的聲音如此微弱。

遊戲發布

遊戲正式發布後,艾莉絲馬上開始關注玩家的反饋。她打開了Twitter和Reddit上的相關帖子,這些平台上充滿了對《正義之光》的討論。

社交媒體和遊戲論壇反饋

Twitter

  • 讚揚:「《正義之光》太棒了!終於有一款遊戲能夠真正代表我們的社會多樣性。@VirtualLight做得很好!」

  • 批評:「這款遊戲過於政確了,感覺像在上政治課而不是玩遊戲。」

Reddit

  • 讚揚:「我真的很欣賞《正義之光》中的多樣性設計,讓我感到被尊重。」

  • 批評:「遊戲的娛樂性在哪裡?過多的政確考量讓遊戲變得無趣。」

在瀏覽評論時,艾莉絲注意到一條匿名的評論,表達了對遊戲過度政治正確的不滿: 「作為一名老玩家,我只想玩個輕鬆有趣的遊戲,而不是被迫接受政治教育。這樣的設計讓遊戲失去了原本的樂趣。」

公司專門團隊

艾莉絲知道,公司有一個專門的內容審查團隊,負責監控和處理有關政治正確的評論和反饋。這個團隊有20名成員,地位相當重要,直接向公司高層匯報。他們的工作是確保公司的形象和品牌不受到負面評論的影響。

工作午餐

午餐時間,艾莉絲和幾位同事在公司餐廳共進午餐。桌上談論著最新的遊戲反饋,氣氛有些沉悶。

「你們怎麼看玩家的反應?」艾莉絲問道。

策劃同事A一邊吃著三明治一邊說:「其實我覺得沒什麼,我們只是打份工而已,沒必要同公司或主流敘事過不去。」

另一位角色設計同事B,則是個真正的政治正確擁護者。他興奮地說:「我覺得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下一作我打算設計一個完全性別中立的世界,所有角色都是非二元性別,還有更多的多元文化背景。」

艾莉絲點點頭,「這聽起來很有挑戰性。但我們也需要確保遊戲的娛樂性,不能讓政治正確喧賓奪主。」

策劃耸了耸肩,「這不過是一份工作,我們還是按公司指示做就好。」

艾莉絲看著同事們,只好再次露出尷尬但不失禮的微笑。她摸著自己的下巴,最近苦笑次數似乎有點多,肌肉都變酸了。

玩家反饋

下午,艾莉絲收到了一封來自公司的郵件,內容是對一位玩家的處置決定。這位玩家因為表達對遊戲過度政治正確的不滿而被永久封禁,並收到法律傳票。艾莉絲看到玩家名叫艾力克斯,她回憶起了這條匿名評論。

「這就是我們的現實嗎?」艾莉絲對著電腦屏幕喃喃自語。她開始思考,作為一名開發者,她應該如何在遊戲設計中找到平衡。

晚上

回到家後,艾莉絲感到意難平。她打開電腦,開始思考下一個遊戲項目的設計。突然,她看到一個新的遊戲預告,這款遊戲聲稱「回歸本真,專注娛樂」。艾莉絲感到一絲希望。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