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之旅|03 神通和氣功的相遇

日子
·
(修改过)
·
IPFS
·
我曾經好奇地問:「要怎樣才會有他心通?」老闆說:「要『沒有自己』。」

大學時期,是我人生中最自由自在的時光,從聯考制度的牢籠裡放出來的靈魂啊!

大一的時候,同學室友都忙著跑社團,我對社團沒有興趣,比較常去的是電腦教室,玩當時剛剛興起的BBS。其他時間,為了找事情做,我以「增加自己的人生閱歷」為理由,在學校附近的一間麵攤打工,認識了那裡的老闆和員工(其實不算是員工,應該算「朋友」)。

老闆精通紫微斗數,也有「他心通」,就是能知道你心理在想什麼的那種,我不會害怕,反而覺得這樣不用講太多他就能明白滿方便的,我曾經好奇地問他:「要怎樣才會有他心通?」老闆說:「要『沒有自己』。」

當時並不能真正明白「沒有自己」是什麼意思,但這句話對我現在來說,的確是很關鍵的要素。

老闆的紫微斗數加上他心通,就能輕易地看見一個人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我曾經困惑過,如果一切都是注定,都已經寫在命盤裡,那人生活著還有什麼意義?還有需要努力奮鬥嗎?


幾乎在同一個時期,我已經忘記是怎樣的緣分,輾轉認識了一位氣功老師,我沒想太多,就去報名上課了。一個班大約十幾位學員,幾乎都是社會人士,只有我一個是大學生,我就這樣上了一段時間的氣功課。

原來這位氣功老師也是有神通的,他上課的內容,滿顛覆一般人的認知,例如,他說,時間並不是線性的,其實並沒有過去,現在,和未來的區別,而是像一個頭尾相接的圓,看似一直在移動,其實並沒有真的移動……這種說法,我雖是第一次聽到,但我能聽懂,我上得很開心,氣功的感受性也很明顯。

後來,氣功班發生一件事情,就是班長不知為何突然心智倒退,詳細情況我並不清楚,只記得大家說班長練到走火入魔,有些學員因此怪罪氣功老師,後來這個班也就散了。氣功班散了之後,我跟另一位學員又突然被另一位氣功老師的弟子單獨叫過去,說要訓練我們倆,用氣功幫別人治病。我跟另一位學員其實一頭霧水,也不知道在練什麼,後來就不了了之~

我只記得,這位小老師一直要我們回答的問題是:「你是誰?你來到這個世界,是要做什麼的?」

當時,真的不知道這一切到底在幹嘛~是腦筋急轉彎嗎?還是??

但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原來我早就走在這條道路上,一切都是剛剛好的存在。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