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夜离家出走(Day 4)

Shawn
·
(修改过)
·
IPFS
在Boss直聘上求职不会有结果,但至少可以暂时缓解焦虑,就像癌症患者靠注射杜冷丁缓解疼痛。
恩施九立方购物中心旁边的下坡路,傍晚的天空很美,iPad 镜头不能完全捕捉。

10点才醒,错过了酒店赠送的早餐,洗漱,洗衣服,吃掉另一根香蕉,11点20分出门,找地方吃饭。在凤天路“码头小面”点了一碗16元的牛肉面,加了一个煎鸡蛋,吃完饭去马路对面的施南古城找洗手间,找了半天,只为漱口和洗手。

施南古城大门左侧有一家瑞幸咖啡,面积很大,座位间距也很大,有星巴克的空旷感。我点了9块9的精萃澳瑞白,坐在吧台一侧靠墙的长椅上,打开 iPad,读@赵景宜的散文《和妈妈返乡》。斜对面的沙发上有四位年轻女士,她们除了喝瑞幸的咖啡,还点了一大堆外卖,圆桌上摆满零食和串串,瑞幸成了她们的乐土。

赵景宜的文章读到一半,我心里不踏实,开始写日记,昨天旅途劳累,抵达恩施后的内容没来得及写,必须第一时间补上,不然日记就成了回忆录,回忆录是一种更奢侈的文体,普通人很难有机会写。

阅读和写作都不能带来内心的安宁,我开始在 Boss 直聘上求职,搜索恩施的工作机会,胡乱发送消息——“你好,方便沟通吗?我对此职位有兴趣。”明知这样不会有结果,但至少可以暂时缓解焦虑,就像癌症患者靠注射杜冷丁缓解疼痛。

离开瑞幸,回酒店休息,下午4点多再次出门。步行抵达恩施职业技术学院,坐上8路公交,目的地是九立方购物中心,那里有一家星巴克,我想去看看。周五下午的车流高峰时段,堵车很严重,下一站就是湖北民族大学,我转头看见古色古香的学校大门。前排的老男人很可疑,估计是足疗店的常客,他紧挨着车窗,每路过一家足疗店,他都要掀开窗帘窥视,动作很隐蔽,却逃不过我的火眼金睛,我从他身上看到未来的自己,但愿我和他一样有钱找女人。

我在九立方里面窜来窜去,故意穿过空空荡荡的星巴克,只为感受它的气息。作为购物中心,九立方的建筑格局有些过时,我上网搜索,得知它2015年开业,也不算很老。我在二楼“钱汤圆”点了一份22元的红烧牛腩饭,吃了近一个小时,我的牙龈发炎,导致咀嚼功能大部分丧失。

从九立方出来,被傍晚的天空吸引,我掏出 iPad 拍照,正前方那座山被我拍小了。我开启暴走模式,从九立方走到湖北民族大学,天气炎热,我两次买水,一样的娃哈哈纯净水,民族大学门口的便利店多收五毛钱。

快到仓食街美食城,迎面走来一对学者模样的中年夫妇,他们和一位身穿白色长裙的女士打招呼:“你怎么一个人?”白衣女士的回答我没听清,她和我同方向行走,进了美食城门口的烧烤店,一大桌人在等她。他们应该是民族大学的老师,男士都穿着白色衬衣,他们意气风发的样子让我自惭形秽。烧烤店旁边是瑞享国际酒店 (Movenpick),学校的贵宾下榻的地方。

明天就要离开,想多看看这座城市,我对旅游景点没兴趣,让我着迷的是城市本身。又一次路过恩施新天地,瑞幸还没打烊,路边的夜市热闹非凡。抵达恩施州文化广场的十字路口,我没回酒店,而是往相反的方向走,途径恩施广电,一直走到星汇广场。星汇广场是本地新兴的商圈之一,2022年开业,也有星巴克入驻,马路对面是高档住宅小区欣华理想城。

从星汇广场打的回酒店,车费7元,晚上11点,我躺在沙发上看 iPad,弟弟突然打来微信语音电话,吓得我赶紧关机,我知道弟弟关心我,但我不想和任何人说话,离家出走以来我的手机一直关机,需要扫码付款时才开机。

上午收到父亲的微信,他分享了一篇文章,标题很长:“到了退休年龄,才明白独来独往、没有朋友的人,都具备这些特质。”这种垃圾文章我当然不会读。父亲的行为很可笑,他不理解我的处境,也没有能力帮我,他甚至不是真正关心我,发这种文章,分明是在羞辱我,离我远点,就是对我最大的好。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