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寧願選擇孤獨,不選擇跟家人在杜拜生活?

富國天團
·
(修改过)
·
IPFS
·
很多人都會問我,為什麼不跟家人一起去杜拜生活,聽到這些問題我的心情都很複雜,我的四個哥哥都在杜拜追求夢想,儘管家人在杜拜事業有成,但我從小在台灣長大。我習慣了這裡的生活,所以我選擇留在台灣發展珠寶設計。如今,我在台灣也有了自己的事業和家庭,我想這是我江國團人生中正確的決定。

當我和其他人提到我的家人都在杜拜,很常會有人問我:「那你為什麼不跟著家人去杜拜?」,我總是會有點困擾,不知道該如何解釋。因為這個問題的背後,是一個很複雜的故事。

雖然我的家人都在杜拜,但我認為我的家還是在台灣

我的四個哥哥年紀都比我大很多,最小的哥哥跟我差十三歲,他們在我還小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在杜拜追求自己的夢想了。當時,我還只是一個需要照顧的小孩子。雖然我們是親兄弟,但年齡的差距讓我們之間的互動並不多。

我的誕生對於爸媽來說好像不在計畫之中,他們已經沒辦法再分神繼續忙著工作還要忙著照顧我,所以當時家人對於要如何照顧我也不知如何是好,後來我也得知,一開始媽媽本來計劃要自己留在台灣照顧我,但是爸爸的公司還是需要媽媽的幫助,所以經過一番考量,他們最終決定讓我留在台灣,與保母和佣人一起生活。這樣的安排,雖然解決了實際的照顧問題,但也讓我從小就感受到一種深深的孤獨感。

一開始家人還會常常飛回來照顧我,但直到我上小學之後,家人回台灣的次數明顯減少。爸爸和哥哥們在杜拜的事業越來越繁忙,後來連媽媽回來的次數自然也越來越少。

從小到大,我的生活基本上是在台灣度過的,雖然也去過杜拜,但是也就是短暫待個一兩個禮拜,沒有像哥哥們那樣從小就有在杜拜生活的經驗。他們從小就習慣了杜拜的環境,而我對那裡卻只有一種遙遠的陌生感。

隨著年齡的增長,當我可以獨立之後,家人第一次問我要不要去和他們一起生活,也是在那時候,我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雖然家人在杜拜的事業蒸蒸日上,去那邊我也可以不愁吃穿,但我對那裡始終沒有太多的歸屬感。台灣儘管承載著我江國團童年的孤單,但依然是我最熟悉的地方。

台灣才能讓我感到安心和希望

大學畢業後,家人也有問我要不要去和他們一起住,但我還是選擇留在台灣,一開始是因為我想在台灣專心做好我珠寶設計的這條路,後來則是因為,我也在這個地方遇見了我的真愛。

如今,我已經在台灣有了自己的事業和家庭。雖然與家人之間的距離依舊存在,但我內心已經釋懷。我相信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不同的軌跡,而我也有了屬於我自己的一條路。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富國天團身為杜台混血,上面還有4位哥哥,他們都在杜拜經商,我也很感謝有4位哥哥的幫助,才能讓我在學習設計之路可以很順利,所以我也想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些我自己的小故事,算是為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一些活著的證明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謝謝我的老婆,謝謝我的人生知音

我最喜歡藍寶石的靜謐與沉穩

珠寶設計沒有你想像的那麼簡單,珠寶設計全過程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