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世界里的爱与亲密关系D7》

nonologo
·
·
IPFS
#亲情 #成长 #依恋感 #归属感

今天居然是最后一天了,感觉一切都变得自由起来,身体和想法都自由起来。前几天被标题裹挟着,思绪就像被一根一根线绑住,成了一个又紧又硬的毛线团子。

 我确实是一个太叛逆的人,不喜欢循规蹈矩,喜欢天马行空,却很多时候像一只没有线的风筝,漫天飘摇。 今天的故事不算是疼痛的回忆,比较柔软。

 呼吸感 

如果说写作是呼吸,那么前六天我的呼吸很急促,而今天突然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模糊

最模糊的一段记忆,也是我记忆深处里最柔软的记忆,是我的外公,我是外公外婆带大的孩子,所以我对外公外婆的感情是独特的,特有的,深深的,血脉里的归属感和安全感,外公在我八岁的时候,因病突然去世了,从此在我的记忆里,外公的记忆只有那短短的几年了,但是一点也不影响我对外公的依恋,依恋到什么程度呢,在我二十几岁的某一天,酒醉的厉害,整个人狂奔,像一只脱缰的野马,没有人能追得上我,但是又怕我遇到危险,大人紧紧的跟着我,我一路飞奔,我其实已经忘记怎么奔过山野田间,横跨到外公的墓地,依偎着外公的墓碑开始嚎啕大哭,我跟外公大声地诉说着我生活里的困顿和不如意。 我说你要是还活着就好了。 

 小时候外公带我坐火车去省城,那时候还有绿皮火车,我想吃火车上的盒饭,外公便买了一份,可是那个鸡蛋很难吃,我吃不下,却舍不得扔掉,外公说不好吃就扔了,没有关系的。

 这段记忆里有三个人,我,外公,还有我的妈妈,时隔二十年,我再次跟妈妈提起,她甚至都忘记了这段记忆,只是大概有个印象,我妈惊诧,这可能是我四五岁的记忆,而四五岁,我居然可以记得的这么深刻,连细节都没有忘却过。 

 现在对外公的记忆逐渐淡了许多,可是那种流淌在内心最深最柔软最真挚的依恋感,丝毫没有减少过。 

我家里没有外公的相片,可我却一直记得他的样子。 

 外公的葬礼是我至今唯一参加并且记得的葬礼。 

 我在成长的路上走过很多弯路,也走过很多很坎坷的路,每次我过的很难或者是又觉得生活一团糟的时候,我会不由的想起外公,我会跟他说话,我会告诉他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你要是在就好了。 

当然,每次在我人生重要意义的时刻,我的Highlight的时候,我也会内心浮起欣慰的笑容,对着天空说,外公,你看见了吗,我也可以这么优秀的,我一个人也可以走这么远的路,我也可以长的很好。

 在我们的方言里,外公被称作为家公,所以家公这个词,是我最柔软最温暖最深刻的记忆。 


尾巴

我的七日故事到这里就暂时告一段落了,我很差异,能够在七天里写出这么多感情的我。这几天我写了很多关于我的故事,家庭,爱情,和友情。 这也可能是我最完整最系统的一次面对自己情感,以后也不一定会再有这样的时机,对,时机,去剖析直面自己的情感了吧。


复杂,融合,多元,包容,自我,逐渐糅合成现在的我,我有太多太多的瑕疵,可是这些瑕疵却组成了我,我很喜欢这样的我,虽然没有什么用处,却能够一直在成长。


我甚至开始期待下一次的主题,如果有别的时机,我还想写一写我其他的故事。 



笔者:Conner-nono 拒绝一切标签化我却又不得不用标签介绍我。我想,我写,我记录。

注:每一日的封面图片均由我本人拍摄,不涉及任何侵权。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nonologo我拒绝标签化,可是我又需要很多标签介绍自己。 MBTI是小蝴蝶INFP。 笔名:nono Email:nonologo@yeah.net 如果你想给我写信的话。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20240809城市里的电子鲸鱼

20240803雜诗

雜詩多少
1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