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六天

當溫度逐漸升溫

旅行者
·
(修改过)
·
IPFS
·
可是我的注意力全在那一塊塊逐漸熟透的烤肉上,仿佛那些炭火烘烤的不只是食物,還有我內心那尚未融化的冰塊。這時,早上陪我過橋的哥哥姐姐們又來到了我身邊,我們一起烤著食物,雖然話不多,但一股溫暖悄悄在我們之間流動,讓我的心逐漸軟化。

小时候,父亲带我参加他公司的一次团建活动。作为团里年纪最小、胆子也小的我,性格内向,完全就是个典型的「隐形人」。这种I人性格让我时常都感到孤独。

一路上卡车颠簸着前行,父母和哥哥与司机聊得热火朝天,而我却怎麼都插不上话。渐渐地,我在颠簸中进入了梦乡,心想這下至少可以用睡眠逃避这尴尬的場面。然而,母亲轻声唤醒了我,只因我们已经抵达了目的地。

剛下車時,天空已經染上了夕陽的餘暉,周圍的景色彷彿一片荒野叢林,似乎隨時都會有怪物突然冒出來嚇人。為了到達度假屋,我們必須經過一座搖搖晃晃的吊橋,底下是深不見底的峽谷,看得我腿都發軟。大人們卻興奮得像小孩一樣,一邊拎著行李,一邊愉快地在橋上晃來晃去,好像在挑戰極限運動。我站在橋頭,動也不敢動,只能呆呆地看著這些「勇士們」的表演。就在我猶豫不決時,身邊的哥哥姐姐們熱情地鼓勵我,甚至主動牽著我的手一起過橋。這次膽怯的跨越,讓我打開了一個嶄新的世界。

抵達度假屋後,大人們就開忙著準備晚餐,小孩們則各自躲進房間,好像彼此都貼上了「生人勿進」的標籤。寒冷的夜幕降臨,戶外的燒烤派對也逐漸熱鬧起來。當螢火點燃的那一刻,大家的情緒像被點燃的火花一樣,開始唱歌跳舞、品酒談笑,彷彿這裡是世外桃源。可是我的注意力全在那一塊塊逐漸熟透的烤肉上,仿佛那些炭火烘烤的不只是食物,還有我內心那尚未融化的冰塊。這時,早上陪我過橋的哥哥姐姐們又來到了我身邊,我們一起烤著食物,雖然話不多,但一股溫暖悄悄在我們之間流動,讓我的心逐漸軟化。

晚餐後,大人們早早入睡,但我卻意猶未盡,怎麼也睡不著。於是,我鼓起勇氣,走出了房門,主動加入門外哥哥姐姐們的狂歡行列當中。他們看到我的到來,並沒有表現出差異,反倒把我帶到了後院一起玩耍。我們玩著大人們帶來的桌遊,聊天、吃零食,整個夜晚都充滿了笑聲和歡樂。那一刻,我不再是那個膽小內向的小孩,而是一個被接納的成員,享受著這份溫暖的友情。

天亮時,我還沉浸在昨晚的歡樂中,雖然心裡有些不捨,但也感到一絲成長的滿足。當我打開房門時,迎面而來的是清晨的清新空氣,還有哥哥姐姐們那期待的笑臉。我們互相道別,心裡卻早已約定了下一次的重逢。最後,我和哥哥姐姐們再次走過那座吊橋,這次不是膽怯的跨越,而是一場充滿笑聲的競賽。我明白了,在這次旅程中,不僅是食物在炭火的烘烤下逐漸熟透,我與人之間的關係也在逐漸升溫,我也因此變得更加成熟。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