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店」黄记煌焖锅大餐

mrspointm
·
·
IPFS

上周星期六回了趟乐山,其实主要目的并不是回家,而是准备隔天找我一个表哥咨询装修材料,心想反正都回去了,那不如住一晚上。

周末与表哥沟通完正事,我妈计划邀请他一起吃个便饭,其实这里面蕴藏着一个小目的。最近表哥家里有点事情颇让这些长辈操心,我妈作为家里那一代人最年长的长辈,随时都在发挥“大家长”的精神,哈哈哈。

估计表哥有所预感,并不想接受叨唠,毕竟近段时间太多人向他提建议了。所以最后是我们一家三口以及我爸妈一起在商场里吃饭,选择了黄记煌三汁焖锅这家餐厅。

焖锅是一种烹饪形式,不像火锅边烫边吃,不像炒菜熟着上桌。相比其他形式的餐饮,焖锅很方便,便捷性主要是针对商家。

焖锅的食材往往是提前备好,用几个小碗装好,基本都是既定的搭配。锅里通常会有胡萝卜、红薯、土豆、红椒、洋葱等配菜,肉菜也是提前准备好,客人下单后只需要将肉菜装在小碗里。包括酱汁,也是用小碗盛好的。

这样的烹饪方式,减轻了餐厅厨房的压力,至少在饭点时不用紧赶慢赶的炒菜。

我们点了一份四人餐,里面包含了鸡肉、鸡爪、火腿、牛丸、牛肉、金针菇肥牛卷等好几样肉类食材,以及拉面、果汁等。但套餐看起来不够吃,于是还加了一份葱油饼。还给我爸点了瓶冰啤酒,天气已经比较热了,来一杯冰啤酒太舒爽了。

大概等待了十分钟,锅里的食材就都熟了。因为有老人和小孩,我们点的是香辣味里的少辣,酱汁的确挺香,但对于爱吃辣的年轻人来说肯定有些缺盐少辣,不过比较符合父母和孩子的口味。这顿饭吃得很舒服,如果再辣一点就好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