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五天

看云

萬千
·
·
IPFS
下次再点燃好了。

有时候我会忘记看云。我坐在书桌前,对着白墙,和电脑,旁边是一幅树的图像。有时候我一整个白天都坐在这个位置上,忘记了时间很快就会过去。偶尔起身的时候,我看着窗外。现在是住在顶楼,尽管这座城市如此拥挤,平视的视角里能看见不同颜色、不同高度的楼房,但有云的时候总是特别舒缓、轻松。台风天的时候,天空的云格外磅礴。洁白、大朵、流动。

也有许多阴天,和云朵不够精彩的时刻,或者重复,但是见过了美丽的云,都会知道世界上有美丽的云。云会再度创造它自己。

想轻松,想拥有任意形状,也想活着,想好好体验生命。

文字的工作也像造云。向自然去学习自然。

爱啊,恨啊,都可以熄灭。下次再点燃好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萬千寫作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

故事

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