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出海路上,如何1分钟做LOGO、做轮播图等简单素材琐事

比浪
·
·
IPFS

跨境出海路上探索,无论你是自己做博客网站还是做独立站卖货,还是在海外社交网站上推广,都免不了需要一些LOGO图、轮播图、封面图、icon图等等小零散的图片设计,先不说大部分人有没有专门的设计师,让设计师做这些不太重要的图片浪费时间也不好。

拿我自己来说,我经常可能需要做个浏览器插件或者什么小玩意儿,要设计个LOGO,独立站可能又要换个轮播图,某个博客地方又需要一些封面图或者背景图啥的,这些东西对我来说只是小的尝试,有个简单够用的图就好,让设计师制作的话太费时间,因为设计师对自己的作品都很严苛,做个LOGO等之类的可能最少要花几个小时构思、草拟设计等等。

以前我一般是购买稿定设计、千图网等等在线图片素材设计网站下载个模板花10分钟左右改一下,自从有了AI后,图片素材网站的会员不用买了不说,只要花不到1分钟就可以做出很多种的想要的图片设计直接可用。

好了,废话这么多,直接开始展示吧,其实有很多类似的网站服务,今天我用的是IDEOGRAM,不花钱每天都可以生成20次图片,每次最少4张,它现在每个月已经有千万流量(如下图所示)。

如图一

ideogram.ai

最简单的使用就是注册登录账号后,直接在首页输入框输入我们想要做的图片的文字描述就好(其实可以将这个提示词用GPT优化一下)。

如图二

稍等10秒左右就生成我们需求的图片了,如下图所示,可以按照红色箭头所示下载后去使用。

如图三

再展示一下如何生成海报或者封面图的操作,

如下图所示在首页输入需要生成图片的描述提示词(这里我就按照正常普通人的描述写一下,其实也是可以用GPT优化下,我会展示一下),然后可以选择下图红框中的词汇命令,比如选择“Poster”(海报),然就选择生成的图片尺寸和比例,再点击“Generate”生成按钮即可。

如图四

稍等10秒左右就生成了,如下图所示。

如图五

可能生成的不是特别好,因为我们提示词是随便写的,可以用GPT将我们的提示词优化一下,我们如下图所示在这个网站123.dtkj.net免费使用GPT,如下图所示文字将我们原本的提示词优化一下。

如图六

我们将优化后的提示词个性化修改一下后重新再生成一下,如下图所示,确实稍微好很多了哈哈。

如图七、八

可惜了不能国内正常用,国内的平替谁有介绍的吗?或者对接个接口谁自己搞个这样的网站给国内普通用户用好不好?国内外挺多这样的AI接口网站平台的,花几分钟就能整一个类似的网站,比如我用replicate等就整了很多小工具网站。

今天的教程就到这里,欢迎大家多多评论留言,分享更多有用简单的小工具或小技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比浪比浪(网名)这个二货的创业真实记录,没有任何高大上,只有一点点的摸爬滚打,拼命死扛,可能没有干货,只有啰啰嗦嗦的真实记录的故事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价值上万美元的海外业务目的国超级详细情况指南全免费,顺便简单介绍下高效使用的方法

英国、美国版的天某查、企某查,免费查询企业详细公开信息

香港银行卡、信用卡在大陆日常使用渠道的简单汇总小记录,含pulse绑定微信等